廚房女神奈潔拉:優格圓蛋糕 - 黃、白玉米粉比一比

2014091218:36

 



大聲說))))))我是正港的白色玉米粉優格圓蛋糕喔!!!

這篇我想真的是說來話長,還記得去年下半年,松露姐姐譯了這本廚房女神奈潔拉,一時間真的是讓大家開心到爆點,不斷的試作。

這道優格圓蛋糕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一道甜點,不但是因為它計量的方式很有趣,更因為…它很好吃,當然令我印象深刻也是因為…我用錯了「玉米粉」卻還能做出一樣美味的蛋糕來。

格文發出後,本還沾沾自喜自己烤出了一個好美味的蛋糕,那知……在可愛的松露同學提醒下我才知道,呃…玉米粉我用錯了。

詳情就請連結回原文觀賞→→→廚房女神奈潔拉:優格圓蛋糕


知道自己搞出烏龍後,心情倒是還好,因為…用黃色玉米粉做出的圓蛋糕真的很好吃!!

但人都是好奇旳,我開始好奇如果用了正港的「白色的玉米澱粉」來做的話,會是什麼口感呢???

剛好阿姨請我們去她家玩,烤個蛋糕帶去大家一起共享,應該很不錯。

而且阿姨家親朋好友多,就算一次烤了兩個版本帶去,也不用怕吃不完。

最重要的…一定要兩個版本一起試啊,這樣才可以放在一起拍照做比較。

除了要帶去阿姨家的之外,我還多烤了兩顆,因為朋友也想吃這可愛的蛋糕。

所以一共出爐了兩次。

製作過程我想我就不多做描述,但兩種不同的玉米粉,的確在攪拌時有不同的感受。






出爐照來了,這是黃色玉米粉的優格圓蛋糕。





洒上防潮糖粉後,就可以切開享用了。





這顆則是「白色玉米粉」做出來的優格圓蛋糕。
顏色比較淡。





兩塊蛋糕放在一起後,很明顯的就可以知道差別了。

之前我吃黃色玉米粉做的圓蛋糕時,已經覺得蛋糕很細緻,吃起來不會覺得乾。

但做了白色玉米粉圓蛋糕後才知道,白色玉米澱粉的細緻度和濕潤度就是再更更上一層樓啊!!!

同時也發現,似乎…使用白色玉米粉的時候,蛋糕的膨脹力好像比較好。
蛋糕都長的比較高啊~~

問我喜歡那一個呢???

ㄟ…我想…應該還是白色玉米粉的版本勝出那麼一點,那種細緻感讓人很難忘啊。





這顆,是帶到阿姨家的圓蛋糕,是白色玉米粉版本的。
仔細看,同樣份量的蛋糕糊,這顆就是滿模喔。

後面那一盤則是加碼演出的巧克力豆馬芬。


想知道第一次使用黃色玉米粉的實作嗎?請連結:廚房女神奈潔拉:優格圓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