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南瓜蒜味麵包片

2014091912:24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第46頁。奶油南瓜蒜味麵包片




有了爐烤南瓜泥之後,每天都會想翻到P46,看著傑米咚咚咚……的就變出四道好料,真的口水都要流到一樓了。

前陣子買的鼠尾草……還活著!!

所以要趁它還活的好好的時候,好好的來做幾道料理。(趕快先回本就對了!)

這陣子的確有些忙,因為時間被切割的很零碎所以沒啥時間做包,今天就請好市多的貝果來上場服務。

除了貝果,今天還請出了一個小玩具,一個買了好久好久的小鑄鐵鍋來幫我。

這個小鑄鐵鍋,我發誓…真的今年三月的時候就到我家來了,只是到貨後我一直沒時間也想不出要怎麼用它,所以就一直包好好的放著。

麵包片一上場,老公說:「這該不會是""早就在我們家,只是我一直不知道的那個鍋子吧!"""

可惡,老頭都會看我臉書,我的招被他知道了!!!

可是…人家要大聲喊冤啦……這咖鍋真的是三月就到我家的!!(那個誰誰誰快來幫我作証啊))))))))



這道麵包片最困難的就是把南瓜泥準備好,一但有了南瓜泥後,基本上……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上桌。

很適合作為趴替的手指食物,也很適合早午餐,也很適合請客的時候做為前菜(當然麵包就要換一款),也很適合深夜和情人看完電影後肚子有一點小餓的時候來上一客。

傑米準備的食材如下:
培根
蘑菇
橄欖油
鼠尾草
麵包片
大蒜
奶油南瓜泥
鹽、黑胡椒適量
切達起司

家中沒有準備蘑菇,所以我把蘑菇省略了,家中也剛好沒有切達,所以我改為費塔。
不過,請相信我……真的……好美味!!!!




作法十分簡單,培根煎香逼出油脂後,放入鼠尾草一同煎。

同時間,鑄鐵小鍋鍋開火預熱,預熱完成後放入切半的貝果,小火烘烤。

再回到培根鍋,確定培根金黃酥脆後就可以關火,準備來組合了。

烘烤完的麵包,一定要用切半的大蒜輕刷表面,那個香氣…妳看一百遍節目也不如親身來刷一次,香啊!!

刷完大蒜的下個步驟當然就是淋點特級橄欖油,接著抹上調味過的奶油南瓜泥 → 再放上酥脆的培根和鼠尾草 → 最後再用手捏碎一些費塔在上頭就完成了。

(捏碎費塔的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傑米大廚喔,那種…畫龍點睛,邊捏碎時還邊對著鏡頭說話~~~噢~我愛死了!!) 





其實,我相信,這樣吃就已經夠好吃了,但……不小心瞄到左上角的那道菜寫著「或加一顆美味到犯規的煎蛋一起享用!」

我腦波弱……我照做了……

用鑄鐵小鍋來保溫麵包片,讓我可以在東拍西拍外加再去煎個蛋回來,它都還是溫熱的,好讚!!

蒜香和橄欖油香的貝果真的單吃就好好吃(快看那邊邊烤的香香焦焦的地方),然後再抹上甜美的奶油南瓜泥、酥脆的培根和煎香的鼠尾草,那鼠尾草我是第一次這樣煎香香來吃,口感好像海苔一樣喔!!!我真的在吃香草葉子耶!!!!

然後,第一次相遇的費塔也好喜歡,這是牛奶做的費塔,味道很清爽,鹹度我覺得很剛好,柔潤的口感很能組合食材的風味。

配上會流蛋汁的荷包蛋……輕嘆一口氣……我太幸福了!!!!






牛費塔長這樣,我在SUPER CITY買的,150元 左右。

份量非常適合小家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