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南瓜系列1

2013042700:00








這是很幸福的一週,上星期一收到了朋友從南部帶回來的自家種南瓜,知道我會做菜做麵包,特地給了我好~~大~~一顆!

經過FB網友的熱心分享,原來這厚臉皮南瓜只適合吃肉嗑籽,厚臉皮只能放著看,所以在第一次做南瓜粥的時候,才會打不碎。
不管怎麼說,我好喜歡這顆厚臉皮南瓜的口感和質地啊。

也因為這一顆大南瓜,我玩了好多道料理。
南瓜對身體好,南瓜籽有豐富的鋅,現在出了好多南瓜,真的很適合一家大小喔。

這個月的另一件大事,就是老公買了新相機給我,是CANON的EOS M-迷你單眼。
用它來拍下南瓜,我只能說……回不去了!單眼拍出來的照片真的好好看喔!!!

當然啦~這顆就是厚臉皮南瓜的長相,雖然表面疙瘩很多,但真的是瓜肉細綿,味道香。


厚臉皮南瓜的第一做是南瓜粥。
切下約1/3的南瓜,切大塊後丟進水裡煮,因為原本預想是要做南瓜濃湯,所以在湯裡加了三顆蒜頭、鹽,煮好後。

略放涼一些後就放入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結果…在打成泥後倒回湯鍋中的時候發現發現南瓜皮太粗厚打不細,喝起來的口感粗粗的,相當不好吞。
於是拿了粗的篩子過篩掉過粗的顆粒,留下的濃湯看起來和喝起來馬上變得好柔順,但也因為原本水加的量不少,在過濾掉渣渣粗顆粒 後,湯看起來略有點太稀了。

不過,家裡沒什麼可以加入濃湯裡的,突然想起了前兩天看到韓劇裡的「南瓜粥!」
喔呵呵,就是這個光啦!

把米洗淨後,加入南瓜湯中仔細熬煮,再加入少許的鹽調味,就完成了。
切了一些培根,再用煎鍋煎的香香的,放到粥上。
一道足以讓任何身心不舒服都能馬上獲得安慰的舒心食物就完成了。^_^
 

南瓜粥裡加的鹽僅是能提出南瓜甜味的份量,所以粥吃來只有香甜,配上煎的已逼出多餘油脂的香酥培根,真的是…超配!
女兒吃的速度之快,讓我超有成就感!^_^

說真的,我覺得我這是為了救一鍋過稀的南瓜湯出現的腦筋急轉彎,一般正常的朋友應該不會遇到才是。




順便偷擠進一張某一日早上賢母開火煎的早餐--蔥油蛋餅少肉版。
平常都是麵包、三明治、牛奶上場,閒少在神智不清還要幫兩個女兒綁頭髮的早上開火啊。









隔一天,馬麻發狠把剩下的2/3南瓜洗乾淨,中間的南瓜籽和囊先取了出來,剩下的全丟進了大同電鍋中蒸熟,刮下了肉放涼後,馬上拿這漂亮的南瓜泥來做吐司!

吐司用的是【
Carol 自在生活~蜂蜜南瓜吐司,但因為家裡綠皮的南瓜籽用完,也就只好省略了外面的裝飾。

一共攪了兩條吐司,全都乖乖的滿模真的讓我高興的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
帶蓋吐司的神秘就在烤好開蓋的一瞬間,看到有滿模,那真的是超爽的!!

一條送給朋友,謝謝她送給我這麼好的南瓜。
一條…當然就是孩子和我的早餐啦!^_^



啦啦啦~~有了自製的美美南瓜吐司,突然很有心情弄早餐。
金黃色的蜂蜜南瓜吐司,夾上煎的"恰恰"的燻
雞肉和荷包蛋,真的很香了,香到連沙拉醬都可以省掉啦!

讚!




如果配上一杯抹茶奶綠,那真真是花花綠綠的早餐了。^_^



原本先取出的南瓜籽,照松露姐姐書上寫的洗淨挑出飽滿的南瓜籽後,洒點橄欖油和鹽,抓碼個幾下就可以放進烤完吐司後的烤箱,省去了預熱的功夫,三兩下就烤好了香噴噴的南瓜籽。

南瓜真的是從裡到外都能吃的寶啊!!





最後,我還剩了約300克的南瓜泥,拿了200克給小妹做漢寶弟的副食品後,還剩下100克的南瓜泥…這可不夠我做「那個」。

於是到菜市場,又買了一顆別種品種的南瓜,回家後,一樣蒸熟了取肉壓泥。

接著,拿出了我在烘焙展買的烤模~~~唉呀呀,在烘焙展買的這三件一組的烤模,真的超划算的。




先取出的雞肉已經退冰了,切細條後先調味醃一會兒後,再煎熟待用。

接著把蒸軟壓泥的南瓜和帕馬善起司和其他香料拌勻後備用,這邊本來應該用的是Langres起司,被我自作主張換掉了。

接著把煮好的麵、南瓜起司泥、煎熟的雞肉條、迷迭香,一起拌勻,試吃一下再視情形做最後調味。

南瓜的甜和起士的鹹香真的好搭,接著我再放入了其他的調味料,然後…美其名的試味道,實際則在一直的偷吃。

放麵幹嘛?這樣我就可以全都吃光光了!>_<""

但,那終究是開玩笑的,好不容易南瓜泥調味完成了,筆管麵也煮好了,兩者混合後就可以放到這次我特地買的烤模中,鋪的像蛋糕一樣,準備進烤箱囉~~

不過,填入烤模時我白痴了一下。
大概是蛋糕做習慣了,全都填好料之後,我竟然反射性的把烤模拿起來往桌上敲兩下,呃…這種「蛋糕」不需要敲出多餘的空氣啦!
中毒了我~~~



為什麼我出爐的南瓜筆管麵可以真的像蛋糕一樣圓圓的不會走山呢?

這南瓜泥麵吃起來很柔合,小朋友吃很適合,馬麻我則喜歡加上塔巴斯可辣椒醬,好吃喔!呵呵~~

邊寫這篇文章我突然想到…南瓜不都是秋天大出嗎?現在是春天,怎麼也有這麼多南瓜啊??
這個問題,就交給農夫回答吧。哈哈哈

我有得吃就好了。呵呵呵~~~~~

















 


  •   Angela Li 於 2013-04-27 14:36 2F
  • 南瓜土司的色澤真的很誘人~
    看這篇好想也來找顆南瓜試試看
    可惜我們家都不喜歡吃南瓜.......
  • 版主於 2013-04-27 16:06 回覆
    其實南瓜吐司的南瓜味並不特別突出,反而是淡淡的蜂蜜味很好聞。^_^
  •   Claire Vieville 於 2013-04-27 00:54 1F
  • 好美好美的南瓜特輯哦!
    南瓜吐司都發出亮光了! :)
  • 版主於 2013-04-27 09:06 回覆
    呵呵~~謝謝啊。

    南瓜吐司加了蜂蜜真的是好香~~~金黃色也給人元氣滿滿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