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餃芹 - 西洋芹牛肉餃子

2014091919:04






這是今天的早餐,這一盤煎出來,再配上韓國泡菜一塊兒吃,我真的覺得我過份到可以叫警察把我抓走了啦!!!!

吼~~太好吃了!!!

網上有許多芹菜牛肉餃子的做法,口味如何實在有趣,記憶中包過:四季豆、小黃瓜、胡瓜、高麗菜、韭菜、玉米、蝦仁……,這些大多是混著豬肉餡。

牛肉餡的水餃不常包,但也是有包過幾回,用過韭黃、茴香…,還聽說過香菜、洋蔥、芹菜也可以入餡的,今天則是用了西洋芹來包,西芹炒牛肉很常見,想來兩個人是合得來的,一同和成餃餡應該也是不錯!!

期待滋味)))))




材料如上:
西洋芹 半顆(約500克)
牛紋肉(好市多)…300克
豬絞肉…200克
嫩薑一小塊
醬油 適量
鹽 適量
韓國麻油 適量
白胡椒粉 適量

牛豬肉的比例可以照個人喜好調整,牛7豬3是我以前常用的餅比例,今天豬紋肉較多,所以就多放了點。
比如用茴香,教我的阿姨就是用純牛肉餡,雖然會略柴,但更可以享受牛肉和茴香的清香。

調味部份我想每家都不同,所以請照個人喜好調製。
※一般人都會為了餡料夠不夠味而擔心,以前,我是先包一顆下水煮熟後試吃。

但現在我是取一小湯匙放入微波爐內微波20秒,餡料馬上熟,一吃就可以知道夠不夠味喔!




第一步是先準備西洋芹,剝除多餘的芹菜纖維後,切小塊,再用調理機分兩次打成小丁。
不要太細,會沒口感喔!

打好的芹菜不需要加鹽,直接擠,就可以去除多餘的水份,芹菜汁因為無鹽份,所以請保留,等下要打入肉餡中。




擠好汁的芹菜一旁備用。




接著在肉餡中放入磨好的薑泥還有調味料,先大約的混合後,再分次倒入芹菜汁,讓肉餡吸收芹菜汁。







再來就可以和入芹菜了。

看起來清清脆脆的真的好舒服啊~~~~~

※一般人都會為了餡料夠不夠味而擔心,以前,我是先包一顆下水煮熟後試吃。

但現在我是取一小湯匙放入微波爐內微波20秒,餡料馬上熟,一吃就可以知道夠不夠味喔!

剛拌好的肉餡我通常都會先冰冰箱一會兒再用。




因為原來就知道500克牛+500克豬會包出很多水餃,所以有預定好要包一盤拿給爸媽。

讓他們嚐看看西洋芹口味的牛肉水餃。

三十顆……應該夠兩老吃一餐。





因為晚上才要吃,所以我等到五點的時候才開始包餃子,雖然沒有一條龍的生產線。(本人就包辦一條龍了=_="")

而且…還有花媽的卡通陪我,還有櫻桃妹一直想要幫(倒)忙的懇求眼神,好啦…真的不孤單。

大概…45分鐘,包好了這一大盤,沒數幾顆,但我想……應付晚餐應該夠。就先把餡冰回冰箱。

等晚飯後再來包剩下的。

真的是數大便是美,一眼望過去…真是挺開心的啊!!!




今天除了包這餃芹餡是第一回之外,另一個就是我整盤都包了四摺餃。

好久沒包四摺餃了……自從學了「左一收、右一收」就可以包好水餃的方法後,我就沒再沒費心的在水餃上打摺了。(速度才是王道)

今天很難得的發揮耐心包四摺餃,

照片右一的就是「左一收、右一收」的餃子。

中間是六摺餃,以前這六摺餃通常都是出現在我一次包兩種口味時才會出現,這樣冷凍起來後,只要數摺子就知道是什麼口味了。

左一的就是今天的四摺餃。(我如果說我自己覺得包的退步了,應該會被毆飛吧!!) 




包完餃子,今天不煮水餃,要來全部做煎餃。

然後,無法克制自己的……還是在粉漿水中加了一些白醋,沒辦法……從國中開始就深植的記憶,也吃習慣了啊))))))

這是第三盤煎出來的樣子。

手太拙…它們不肯團結在一起讓我取出,安慰自己…好吃就好…好歹還有3~4顆有連在一起。

看看這金黃色的餃底好酥脆好美麗啊)))))))

記得鍋子一定要移來移去喔,不然爐火一直攻中間,中間會先焦掉的!

調味很清淡,所以我在試味道的時候有再加重了一些調味料的份量,但沒有下手太重,因為還要預留沾醬或配辣椒的扣達才行。


雖然加重了調味料的份量,但整體它還是屬於非常清爽的餃子,西洋芹完全不搶味,反而有突出了牛肉的清香,吸一口那個湯汁,好像在喝牛肉湯的精華…只有一小口的精華啊!!!

肉餡一定要加豬肉,不然只有牛肉一定會太乾澀。

吃完後我覺得…這餃子真的有合我的胃,而且…這可是我第一次包牛肉水餃啊))))))))




老公下班總是比較晚,所以老公的煎餃我等他回家後再開火煎。

這一翻應該是最接近成功的一次了!

只有兩顆背叛了我 ~~~~~故意放到最遠,當作沒這回事!哈哈哈哈

然後啊…煎餃真的要趁熱吃才好吃!!

熱熱的一鍋接一鍋出爐,趁熱吃的時候還有熱熱的湯汁噴出來,老公說…真的超過癮的!!

而且還不只一次的開口說好吃。

老公的讚美就是我最想聽到的話啦~~~超好聽的!快點多說一點啊~~~~~








然後快轉到今天早上,原本說好晚餐後我要把剩下的餡包完,但太累,我就去和周公約會了。

所以…剩下的餃餡就到今天早上才包完。

然後……包完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又去開火煎個十顆來解饞。

沒辦法,現包現煎的魅力太誘惑人了啊)))))))

今天早上我想開了,反正是沒有辦法讓它們團結起鍋,那…就乾脆一顆一顆起來就好了。

盤子太小裝不下十顆,不想讓它們太擠,所以很假掰的放八顆。(另外兩顆邊拍照的時候就邊配泡菜吃掉了,好爽~~~)





咬開來……不小心…汁又噴出來了……趕快吸一口~~~再拍。

這個西洋芹牛肉水餃真的真的好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