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迷迭香佛卡夏

2014092618:10


剛出爐的佛卡夏,香香酥酥到……令人停不下嘴的一口接一口。

啊))))這樣是要怎麼減肥!!!!



材料:(網路公開配方,故寫上)
高筋麵粉400公克
鹽          1小匙
速發酵母  7.5公克
水         300毫升
橄欖油   100毫升
新鮮迷迭香(rosemary)1小把,取下葉片
粗鹽適量或玫瑰鹽


這款佛卡夏的含水量非常的高,如果用的是一般麵粉,我相信會非常非常的難揉。

不過…即使我已經用了吸水力很高的麵粉,但揉起來還是非常的粘手(機器揉)。

家中烤盤左看右看,似乎是小的太小,大的太大,左思右想後…決定用大烤盤烤,這是基於相信配方,所以決定做大的才不會後悔。

這顆麵團的乾粉量是600克。

我得承認,我比大師說的六分鐘…揉的還要久了一些…沒辦法……量大了一點,所以…理所當然多加了幾分鐘。


這麼粗糙的表面…有點不習慣………

如果使用麵包機,可以使用200克的高粉,再配合模式30,攪打10分鐘停機後改用21模式發酵。




經過一小時,基發至兩倍大了。

有個光滑的表面,看起來讓人安心許多……




拍氣,靜置……再整型成長盤適合的形狀。

放入烤盤前,先倒入橄欖油,接著…再把辛苦種的迷迭香剪下來、洗淨再分株後 → 插秧!!

插完秧再麵團上再戳出幾個洞來,接著再次倒入橄欖油,然後放置溫暖無風處(今年夏天的客廳,完全附合條件,揮汗)後發至兩倍大後入烤。




噹啷~~~~好大一盤的佛卡夏出爐了。
真的真的好大一盤喔!!嚇壞我了呢~~~~~

這麼大的麵包,想弄出烤盤也不簡單,三次才弄出來,果然欠練習。呵呵

其實知道該等涼了再吃,但…好香酥的感覺啊)))))

忍不住了…就…就先切一塊好了。

然後就…又再切了一塊。

真的剛出爐的包包最好吃啊))))))

下次玫瑰鹽再多洒一些,有些地方沒洒到好可惜喔!

然後迷送香要再多剪幾枝插,香氣超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