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辣肉醬起司熱狗堡和迷迭香薯條

2013090700:15




想這樣玩弄肉醬很久了,但因為不想買市售的熱狗麵包,而一延再延。

這幾天的天氣好涼爽,完全不用開冷氣就能舒服入睡的感覺真好!

前天婆婆問我能不能幫她烤一條吐司,好讓她帶給朋友獻寶,正好手邊忙碌的事情都告一段落,可以喘口氣來揉麵團。

所以今天要在廚房和烤箱之間穿梭啦,喔~~等玩完所有食材後,烤箱還有最後一項任務……油封雞和油封雞胗。^_^

烤箱…今天就辛苦你啦~^_^



大家都說早餐很重要,所以我也要好好愛自己,最近的木瓜大出,家裡剛好有鮮奶和煉乳,打一杯無果糖的木瓜牛奶來體內環保一下正是時候。

因為是用調理機打果汁,所以我會先放入木瓜讓木瓜先打成泥後再放入煉乳、鮮奶和適量的冰塊和水。

老公說…甜的剛剛好,沒有很假的甜味,很好喝。哈哈~~老公的肯定就是我的動力啦!

早餐後,開始準備攪麵團,因為是早就想做的事,所以很快的就找好了配方,今天用的是CAROL老師的肉鬆麵包麵團。

打好熱狗麵包的麵團後,接著要再打吐司,今天的吐司配方是我自己研究的,已經做了好多次,頗受到家人和朋友的歡迎呢。(小得意)

等待麵團發酵的過程中,開始整理做一些家事,順便準備中午的午餐,蘋果姐姐這一週還沒有開始課後班,所以星期1345都是半天課,要準備午餐。

剛好看到好友PO了一碗榨菜肉絲麵,啊~真是給了我好靈感啊!!




肉絲不用先醃,油鍋熱了之後就放入肉絲,炒半熟後放入岡山的榨菜炒出香氣後,放入醬油、糖和一些水,燒至肉絲和榨菜有吸收了醬油香和甜味就可以先盛起一半。

另一半留在鍋中自來高湯,再調味一下燒開後,放入青菜煮熟就可以關火。

碗裡放入家常麵、盛湯後再放上炒好的榨菜肉絲,洒點蔥花就完成了。

榨菜一定要炒得鹹一些,這樣配上清淡的湯頭可是超對味的!

以前我傻傻的,常常把全部的榨菜肉絲和湯一起煮,結果味道都不跳,今天這樣煮,老公和蘋果姐姐超~~~~滿意的!

父女倆都吃了兩碗………媽媽我好開心喔。

吃完中飯,麵團們也剛好後發也完成,於是開烤~~~~




首先出爐的是熱狗麵包~~~好久沒有整型了,幸好長得差沒多少。

好期待晚餐時間喔,真想幫它們合體了。^_^



跟著熱狗麵包後頭出爐的,就是婆婆要拿去炫耀的吐司了,今天裡頭包了葡萄乾和蔓越莓乾,還有一些亞麻籽。

希望能讓婆婆開心分享。

不過…今天的吐司好活躍喔,明明是九分發入烤了,還是那麼奔放的長高。我只有放1/2t的酵母啊~~~~




看背影……嗯~是個美女!哈哈哈

麵包出爐後,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拿出醃了兩天的雞腿和雞胗,鍋中擺好後再注入油,剛好烤箱也降溫的差不多,接力送進烤箱中…希望在晚餐前能封好雞胗那一部份。

然後…主婦順手再從冷凍庫拿出一包波隆那肉醬,預備備退冰等下要上場了。^_^





趁著還有陽光,來介紹一下食材。
這是頂好最近賣的幾款外國食材中的一種---紅腰豆。





拉開罐頭,嘿嘿~~好漂亮的紅腰豆出現了,真的好漂亮喔!
陽光一照,像寶石一樣閃閃發光!!





再來是迷迭香,果然自種的迷迭香就是不一樣,好肥好大一根喔,對照我那盆小人國尺寸…這些就像大腳哈利一樣!

我想……用一點點就可以讓我的薯條散發出迷人的香氣啦。




終於到了期待的晚餐時間~~~~~~



解凍的波隆那肉醬倒入鍋中,再把稍微瀝乾水份的紅腰豆也一起進入鍋中。

到此……一切都明朗了。

波隆那肉醬香氣低調穩重,總覺得它百搭。
所以我想把這端莊的淑女化點妝,讓它變身成熱情的墨西哥女郎。^_^

鍋中放入紅腰豆後就可以開火,因為是要變身成墨西哥肉醬,所以加入了紅椒粉、小茴香粉、和乾蘿勒葉,怕熬煮的過程中會燒乾,所以再加了一些水一同燒。

味道融合後加入德國香腸,再繼續煮,可能是加了香腸,變得有些鹹,所以最後加了一些糖和水,然後就完成了看起來好正點、吃起來也好正點肉醬。





墨西哥肉醬開火煮的同時,另一鍋則是在香煎蒜頭,待蒜頭飄出香味時,放入切好的馬鈴薯和肥肥的迷迭香,均勻的裏上油脂後倒入烤盤,送入油封雞已經先請出來也調溫到180度c預熱完成的烤箱中。

嘿嘿……35分鐘後就出現這一碗美到不行的會心一笑迷迭香薯條,啊~~~真的好香喔!

一出爐我就忍不住還超燙手的,立馬捏了一條來吃,吼吼吼吼~~~~呼呼呼呼~~~~嘶嘶嘶嘶~~~~~真的好香好好吃啊!

連著迷迭香一同吃,那脆脆的口感的好讚喔,讚到不行啊!

好犯罪的薯條啊)))))))




看起來好像很油,可是…我總共只放了一大匙半的油,而這些油還有一大半是在烤盤上的,所以…真的是一點也不油膩的健康薯條喔。
 



最終組合的時候到了,吼~~~期待一整天咧!!

熱狗麵包切開,先填一些肉醬在麵包底,接著放上熱狗,再鋪上滿滿的墨西哥辣肉醬(雖然它並不辣),再放上自己切的切達起司,熱熱的肉醬慢慢的融化了切達起司,噢~~真不想拍照,只想趕快大咬一口了啦!!

但還不行,薯條可是有配給的!!

放上媽媽要嗑的薯條後,最後最後就是為了不辣的墨西哥肉醬添一點媽媽要的辣勁了,那就是………切片的墨西哥辣椒片啦!!!

有它才完整啊!!



好了好了,拍最後一張,媽媽我要忍不住了……這一份組合完,我還要再組合四份咧!!

啊)))我要先咬一口再去準備女兒和老公的啦!




一口咬下~~~期待好久!

啊,滋味果然如想像中美好,有了波隆那肉醬,真的可以不用再麻煩的從頭準備材料煮墨西哥肉醬耶~~~~




當熱狗吃了三口的時候,開始想到薯條,拿著我的迷迭香薯條沾著美奶滋芥茉醬,啊…甜甜的美滋醬真的又讓人好想再去咬一口熱狗堡啦,好搭啊)))

肥肥的迷迭香咬起來真的是有口感又脆脆的,我竟然覺得好吃!!!



濃醇香的起司熱狗堡再配上辣的有勁的切片辣椒,我真的只想顧著吃,什麼也不想說了啦~~~~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我家的吃飯速度中等的櫻桃妹,最後竟然獨力吃掉一整條麵包和一根半的熱狗!
還一直跟我說:「媽媽,這個真的好好吃喔!!」

而老公吃到肉醬後也問我:這個…(指肉醬)也是妳做的嗎?!很好吃耶~~~麻煩再來一捲!


 


  •   不二家 於 2013-09-17 11:37 1F
  • 紅腰豆好吃嗎?
  • 版主於 2013-09-17 15:26 回覆
    吃起來像台灣的花豆,但外皮比較硬一些。

    我覺得好吃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