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紋鍋煎牛小排

2013092100:05
橫紋鍋回買家後,先用溫水洗過,小火烘乾後,放涼,然後我再塗了沙拉油,開小火將橫紋鍋仔細小火烤一遍,本來想送進烤箱,想不到…太大了,烤箱門關不上……

完成養鍋後,我想著要用什麼來開鍋。

老公說,這個不是可以把東西烤成一條一條的嗎?

我回:是啊!

老公:那就煎牛排給我吃~~~我要吃有一橫一橫的牛排。

於是,只煎過薄片牛小排的我,終於得要面對人生大挑戰了……在家煎牛排!!!

好緊張啊~~~~~~






又大又厚的鑄鐵盤,放在瓦斯爐上,先開小火約一分鐘,然後轉中火熱盤,約5分鐘後,我覺得盤子徹底有熱透了,於是深吸一口氣的放上牛小排。

太久沒買牛小排,忘了它是一條一條的,看盤上好像是三條,其實是六條啦~~~~真是烏龍~~~~~

接著火力我怕太強,所以從中火,轉成中小火,讓鑄鐵板不會太過燙,不過,我不知道這點是對是錯,純粹亂來一通。

單面煎了六分鐘後,換面煎,緊張的時候來臨了,會不會沾鍋咧?會不會有美美的條紋咧???

一翻,啊~~~沒有沾鍋耶,好開心喔。



不過,畢竟是第一次煎厚切牛小排,火候和盤子的特性還沒有完全掌握住,所以外觀看起來賣相差很多。

中間那條牛小排,被我左翻右翻的翻了好幾翻,所以美美的烙痕都跑掉了。

幸好後面慢慢有抓到一點點訣竅,之後的牛小排就越來越有點樣子。

排在第一條的,呵呵,長得還真不錯。

好開心。





由於我和老公都不吃太生的,所以牛小排我煎成了還有粉紅色但沒有血水的七分熟,洒上新買的玫塊鹽,真的好好吃喔~~~~~~

煎牛排養鍋的方式,說真的……我好喜歡啊!!

吃完牛排後,橫紋鍋也差不多可以清洗了。

看過許多網友的文章,鑄鐵鍋不可以在高溫烹調完後立刻用冷水洗,有可能會造成裂開。

所以我當然是先吃牛排,順便等橫紋鍋降溫囉~~然後用溫水洗去多餘油脂後,再用小火烘乾,趁橫紋鍋還有熱度時塗上一層薄薄的食用油就完成了。

橫紋鍋啊,我和你還不熟,日後我們可要做好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