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烤豬肉醬 - 義大利麵

2014091215:02




在大家都知道我家烤了一隻很大很大的豬肩膀,而且可喜可賀的是這次是有剩肉留下後(感動的都要哭出來了),連我自己都很好奇後續可以變出什麼菜色來。

這道慢烤豬肉醬,確確實實的在週末脆皮晚餐後的好一陣子之後才做的,中間大概有隔了兩星期。

這中間東煮西弄,還要應付兩個小朋友的暑假,真的是都快忘了它的存在。

但幸好這次趁著中秋節整理冷凍庫的時候,它被列入清冰箱名單中。

材料並不突出,但…其中一項胡蘿蔔的量要到兩根之多這件事令我非常的好奇和懷疑。

這麼多的胡蘿蔔不會有胡蘿蔔獨有的味道嗎???

切料的時候,我一度有想要把胡蘿蔔減少到一根…,但…相信傑米的那顆心,讓我忍了下來………

 
 

材料:

 

 
 
新鮮迷迭香    (嘿嘿…人家現在真的有新鮮迷迭香了。)
大蒜
洋蔥
胡蘿蔔
橄欖油
乾辣椒片(又被省略了,大泣)
茴香籽
剩的餐桌烤肉
罐裝蕃茄泥

其實做法在看完材料後也差不多可以想的出來,就是香料、蔬菜先用橄欖油炒香炒軟後,再放入切丁的餐肉和蕃茄泥和水一同煮。

雖然三言兩語就把做法給說完了,但是……慢燉豬肉的滋味可真好!

說不出為什麼胡蘿蔔的腥味為什麼會不見了,而且肉醬中還有一種…怎麼可能煮20分鐘就會有這麼濃郁的感覺。

我想,我終於因為這料理而了解了傑米說的「隔夜豬肉為這醬料所增添的精彩風味」!

煮了寬扁麵,澆上一匙肉醬後,再刨上一些表妹送我的乳酪。嗯~~~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