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2014080802:18








 

為了做霹靂豬五花,特地和豬老闆約好要一大塊豬五花給我。

雖然有想過要自己劃格子,但想了想還是請刀子比較利的豬老闆幫忙。
結果……豬老闆,你傷了我的心啊~~~~

人家傑米要的是1公分見方的格子,你大刀揮揮揮…竟成了麻將涼蓆,我好想大哭啊))))))

劃都劃下去了,要改也沒有得救…算了,就是將錯就錯的繼續烤下去,我人生中的第一塊霹靂豬五花,也太大器了吧!!





今天我要完全遵守食譜,要不顧一切的抹上特地買的西班牙煙燻紅椒粉,雖然會辣小朋友可能沒辦法吃,但…我想要好好寵愛自己一次,想好好的品嚐一下原汁原味的霹靂辣五花啊!!!

三種材料:月桂葉、煙燻甜紅椒粉和橄欖油就是醃肉料。



手邊沒有新鮮的月桂葉,所以拿了乾燥的充數,很多事的…把月桂葉給剪碎了,然後才想到…啊等下吃的時候,不就要挑掉葉子了嗎????

真是傻傻的我……

總之 ,傻裡傻氣的還是醃好了豬五花。



今天的豬五花總重是2.4公斤,剛剛好是書上兩倍重,所以…全部的材料都乘以二就對了。

2.4公斤……真的是好大的一塊肉啊~

底下鋪了:紅皮洋蔥、番薯、大蒜,應該還要紅辣椒的,但…媽媽我還是手下留情,因為真的放下去…我想…兩個小孩就真的吃不到了。




送入烤箱,先烤到豬皮略乾,豬油流出,書上寫是45分鐘。

看到沒…盤底有油了耶!!!

然後…我的豬五花真的好像切太深了…有看到瘦肉耶……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後面的成品???



想盡辦法把2.4公斤的肉肉從烤盤中「抬」出來後,倒入其他料:紅酒醋、罐裝蕃茄泥、新鮮迷迭香(我用愛心牌乾燥的迷迭香)、水

把調味料和洋蔥什麼的喇勻了之後,再把肉肉放回烤盤中。

註:書中的迷迭香是最後和烤好的豬肉油脂拌勻後,淋在豬肉上,然後再烤至香酥。但我改成了就直接一起燉烤。

接著就是烤箱的時間魔法了~~~~~~再烤1小時50分鐘!




噹啷!!!

時間到~~~~~~~~~肉肉烤好了啦!!!
超級香~超級香~超級香~~~~香到破表犯規的香))))))))))))))))

肉肉表面焦黑的部份是我在夾肉的時候,不小心沾上了蕃茄糊,不以為意的結果就是蕃茄糊焦化了…所以看起來黑黑。

看起來有一點點不美麗,但…完全不影響吃起來的口感~~



厚厚的豬皮已經餅乾化了,肥肥的豬油層也因為長時間的烘烤,都變金黃色了,好美~~~

而醬汁濃郁撲鼻的香氣一直不斷刺激口水分泌…好想吃~~~

大推脆脆豬皮啊……真的脆到像餅乾一樣,越嚼越有滋味!(膠原蛋白啊))))))))





這麼大一塊肉,其實我最擔心的就是肉不知道有沒有柴柴,柴柴的肉不好吃耶…

很緊張的拿著菜鏟,這把還是女兒煎蛋時專用的,很平凡一點也不利,因為烤盤是不沾烤盤,可經不起利刃。

然後,就輕輕的,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鏟落肉離!」

看到沒…肉的纖維都完整無缺,但肉兒…已經分開。



烘烤中途我是有試吃醬汁的,其實醬汁有辣味耶…所以不太敢給小朋友吃。

可是真的好香好香,兩個女兒一直問我:媽媽,這個真的會辣嗎??我們真的不能吃嗎??

禁不住她們的「哀求」,我誠實的告知會辣之後,就分給她們一人一塊。

一入口,兩個同時說:「媽媽,不會辣,好好吃,我們可以再吃一塊嗎?」

「我們可以自己切嗎??」

「媽媽,這個真的沒有辣耶!!!妳怎麼一直說有辣???」


覺得奇怪,我忍不住也吃一口,天兒…好吃啊!!!咦…還真的不會辣?!

辣味是跑去那裡了???

其實,仔細吃,還是有辣味啊?!

只是…它很隱約,很溫和的藏在醬汁和看起來超紅的香料茄汁辣油之間,微妙的刺激著味蕾,平衡了油脂可能會有的油膩感,再加上大量的蕃茄糊和甘藷,微酸又甜蜜…忍不住會想拿肉沾很多醬汁再送入口中!

女兒發現醬汁會辣,就很厲害的儘量不沾到辣油脂,自然也就一塊接一塊了……真識貨!






這麼讚的肉,配上白飯超搭的!

清炒了蘆筍,簡單卻完全合味的葡萄牙菜…………霹靂辣五花就在我家餐桌上出現了。

真沒想到我家會出現葡萄牙菜呢~~~~






這一大盤的豬五花到底有多好吃???

好吃到…我差一點點就要以為會沒有剩的餐肉留下來了………剩不到1/4啊!!!

嚇死人了……我們家的食力真的超級驚人的……

不過,終於還是幸好有剩肉留下啊……媽媽我還想靠剩的餐肉多混好幾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