燻鯖魚版培根蛋麵

2014082215:14
  •  

  • 省錢上菜 P.244 燻鯖魚版培根蛋麵

  •  




某一日,在我家這兒的菜市場,破天荒的看到了來賣櫛瓜的菜老闆啊))))))

一籃賣50元,整個驚到我快昏過去…櫛瓜是有這麼便宜嗎?!

但是我不可能認錯它們啊,反正老闆敢賣這個價錢,我也沒什麼不敢買的,認真的挑啊挑的買了六條。

真的就付了50元喔~~~好開心啊

有了櫛瓜,腦子裡就開始一串的櫛瓜菜,第一道…就是這道燻鯖魚版的培根蛋麵!!





材料就是這些~~~整個很豪氣的切了三條的櫛瓜!雖然,傑米用的是綠櫛瓜~~哈哈哈
我有特地挑小條一些,所以瓜囊一點也不鬆軟,超緊實的!

做法真的一點也不難。

洋蔥和櫛瓜切的和筆管麵大小差不多,然後把鯖魚煎熟了之後去皮、去刺剝成小塊。

另一個大碗裡,準備好牛奶、全蛋和帕馬善起司粉攪勻。

接著,起油鍋,放入洋蔥和櫛瓜炒到洋蔥變透明有香味出來後,就可以放入鯖魚和迷迭香,(用乾燥的是因為當時還沒養新鮮的迷迭香啊),再炒到鯖魚也香香的時候就可以準備倒入奶蛋起司醬汁了。

這裡…傑米有說到…倒入時鍋子最好要離火片刻,這當然是為了預防一下倒入的醬汁會因為過熱就變成了蛋花。

先對一些煮麵水再倒入蛋汁之後,就可以好好的放回爐上拌拌拌拌拌,拌到醬汁濃稠緊緊巴住麵麵就完成了。


盛盤後可以撒上大量的起司粉、黑胡椒,再擠上一點檸檬汁也超讚!




今天可是做了超大一鍋,五人份喔!!

小朋友的盛起後洒了一些起司後就直接開動了,然後我們大人…當然當然就要洒上好多的黑胡椒才行啊))))))))

家裡沒有檸檬,就從缺了。

一入口,唔~~~鯖魚鹹香再加上奶蛋汁滑順,又有爽口的櫛瓜和甜美的洋蔥,真的…好好吃啊!!

吃過培根蛋麵嗎?
如果妳喜歡,那妳一定也會喜歡用燻鯖魚的版本的。

傑米大人……你真的好威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