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蘋果姐姐做甜點之廚神椰子球

2014080918:27




今天晚上預計要吃蜜汁叉燒,叉燒很久沒吃了,其實叉燒很好做,只是要等三天才能醃漬入味,讓人覺得等待好漫長……
不過,每次烤,都會覺得…等待是值得的,自己做的叉燒超好吃的!
叉燒邊烤我邊想………等下出爐後,烤箱還很熱耶。
要不要來順便烤點什麼的,這樣也可以省掉下次預熱的電費。

然後…就想到了椰子球!!!

於是,我把已經午睡醒的蘋果姐姐喚過來,問她:「想不想幫媽媽做點心?!」
小姐當然是十萬個願意啦。
材料和秤都交給蘋果姐姐後,媽媽轉身再去忙別的事。


材料無敵簡單!
因為出版社有同意公開配方,所以我這裡也就一併打出來。


 
 
 

材料:

 
 


椰子絲 200克(無糖)
砂糖    200克
全蛋        2顆
 
 


 
 

做法:

 

 
    
   1.將椰子絲和砂糖秤好,用湯匙或叉子拌一拌。

   2.另取一個碗,打入兩顆蛋,打成蛋液後再加入椰子絲和砂糖中,拌勻,讓蛋液充份被椰子絲、砂糖吸收。
      攪好的濕料底部不能還看得到蛋液,如果還有蛋液就再放一會兒讓椰絲吸收蛋液。
      (如果用中型蛋,拌起來就剛剛好,不會覺得太濕。) 
 
 
  



蘋果姐姐說:媽媽,我先量一顆,捏好以後就知道要多大了。



邊看卡通,蘋果姐姐就捏好了所有的椰子球。

這樣就知道有多簡單了吧!!





算一下,一共是29顆。

嗯~~~讚!





想不到看起來鬆鬆的椰子絲和糖,竟然真的可以用蛋液就捏成球。




接著放入烤箱中,以180℃烤13分鐘。(放入烤箱,還是媽媽來就好,怕她手不夠力…)

最後3分鐘視椰子球上色的程度來看是不是需要往上移一層,讓椰子球表面上色成金黃色。





真的就是三種材料再加上13分鐘就能完成的小點心啊!!!

剛烤好的椰子球底部的糖漿因為高溫還沒有冷卻變硬,出爐後將矽膠墊移離開烤盤,放到鐵架上冷卻一會兒後,就可以順利的取下一顆顆美美的椰子球了。





真的很香!!!

香到蘋果姐姐在出爐後兩分鐘就忍不住問我:媽媽,我可以先吃一顆嗎?

拿了一顆給蘋果姐姐,一口咬下…蘋果姐姐說:這個好好吃喔!!雖然有點甜,可是好好吃喔!!粘粘的、熱呼呼的…椰子好香喔~~~~~~

被蘋果說的那麼犀利,害我也忍不住來上一顆。

然後…就又再拿了一顆……,真的很好吃!

很香,超香,然後咬下去的時候,因為還有點熱度,所以可以吃到融化的糖蜜…有點粘又不會太粘;椰子絲的香和口感很解糖的膩,如果來上一杯茶或是咖啡什麼的,真的非常容易,一顆接一顆的送入口中!!

出爐時間剛好是晚餐,下班的老公一進家門就看到了椰子球,一口吃下後說:「那個很好吃,是椰子球吼」

我:「對」

老公說:「不要送人,通通是我的喔!!!」

我:「是……老爺~~~~~」


嗯……接下來,好像應該來試試皮耶大師的版本才是……書也買了很久啦,該出來透透氣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