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橙北非米布丁

2013052323:35




520是情人節,但我和老公沒啥特別感覺,是說…我對節日很無感啦!但對寵我的愛人我倒是蠻在行的!哈~

在看到FB的許多甜蜜閃文後,嗯……突然有了做甜點的FU。

家裡那包已開封的北非米,終於等到我有動力玩它了。







事前準備工作一點也不難,這是2/3根的香草莢,從中間剖成兩半後,用刀尖刮下滿滿的香草籽。
好香啊~~~

接著放入鍋中和鮮奶、砂糖一塊煮到滾而不沸的程度,就可以把北非米倒入。

※香草莢我沒有放入一塊煮,而是把香草莢又扔進了砂糖罐中,繼續做香草糖。




直此一切進行順利,再接著倒入柳橙汁。

這時,我發傻了……明明要「繼續放在爐中用小火煮至稠」,偏偏我眼睛歪了沒看到,所以,加了柳橙汁之後就靜置一旁。




不過,牛奶溫度算高,北非米還有是膨脹和熟軟的。好佳在………




再來做巧克力甘納許。

這是我畫的「第一盤」!

為什麼是第一盤?!
因為…我在填好北非米要把模移到盤上脫模時,因沒有料到北非米會這麼快的就奔離心型模,結果就是「咚~」的一聲,北非米投彈失敗!

我只好趕快用湯匙鏟起沒沾到甘納許的部份,然後大口的吃掉沾到甘納許的北非米,然後在心中大喊…「媽啊!好好吃~~~~」

迅速掃光盤子上的甘納許和北非米後,把盤子洗淨,再來一次!!!(好吃到我想再脫膜失敗一次。哈)



這次對北非米脫離心形模的速度有了概念,很成功的脫好模啦~~

嘿嘿~~很有心機的用了心型模,但事實是……我家沒有中型的慕斯圓模,只有大型的、中型的、小型的心型慕斯模。(掩嘴笑)

其實這樣就好美了~而且,好香!




但當放上了巧克力碎片和切絲的檸檬皮後,不得不說,這樣才更美啦~~

我想這就是把甜點當成主菜一樣重視對待,台灣實在太多餐廳的甜點都太草率了啊~~~~




上頭的巧克力片是我做黑森林蛋糕時特別買的現成巧克力片,真的是太幸運,家裡什麼傢細都有。

而檸檬皮則是我前兩天做檸檬派的時候削下來保存的,一切就是那麼剛好~~~

細小,但看得很清楚的香草籽,告訴大家「我很貴!我有下重本!」




啊~~~~真的是太美了!
相機怎麼拍都好像拍不夠,真的是像藝術品一樣美麗,我好得意啊~~~~

做好後,沒有馬上吃,所以放在透明蛋糕盒中,老公回來看到,偷偷的掀開來,他馬上就問我:「這個好香喔,給我吃的嗎?!」(當然~~)

奶香、香草香、柳橙香、巧克力香,全都融合在一起但卻好協調的香,香死我了~

原來柳橙和巧克力很合是真的!!是真的!!!




吃上一口,甜卻不膩,香氣和口感兼具。

和愛人一起吃,剛剛好。(閃閃閃閃閃閃)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5-24 10:26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5-24 11:00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