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蛋的約克夏布丁

2013021810:00


我承認,我被不加蛋是不是可以做出約克布丁這件事引起了興趣,因為蛋+麵粉遇熱會膨脹這件事不是其他東西說取代就能取代的,我自己有想了一下,我是想一定要和麵粉拌了之後還有膨鬆感的材料,才能在烤的時候膨起來。

沒有蛋,我想泡打粉打概是一定要!

昨天晚上花了一點時間爬文,終於讓我找到一個看起來好像不錯的食譜。
另外還有一個食譜,可是光看配方我頭都昏了…所以完全不考慮。

而今天早上去買奶油時,順便問了一下烘焙行的老闆,結果……他說不加蛋,那就鮮奶油下重一點。(我想…他可能被布丁這兩個字搞錯了方向。呵呵)


原始食譜如下:1.Vegan Yorkshire Puddings

2.Vegan Yorkshire Pudding(有照片)

這個真的是超素的食譜,因為…連酸奶都用大豆做的,超新奇!
然後液體的部份也是用無糖豆漿。

我家雖然有無糖豆漿,但可變不出大豆做的酸奶,所以……我使用一般的酸奶和牛奶來做。

由於原始配方的量很大,又是oz(盎司)和pt(品脫),搞得我頭大,好不容易換算好才發現……原來1oz=30克,1pt=480cc。

所以……這配方就是1:1:1
啊!太好記了。

廢話說完,進入重點。

材料:(六顆的量)
低筋麵粉80克
酸奶80克
牛奶80克
泡打粉3/4t
檸檬汁1/4t
鹽少許

作法:

1.通通攪在一起,放室溫靜置十分鐘。(據說這樣泡打粉的效果會更好)


2.馬芬盤倒入橄欖油,再將麵糊分成六等份倒入。


3.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烤約23分鐘。


底部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咬開後,有肉肉的感覺,底部和邊邊都是酥的,倒是表面沒有很酥,算軟吧!
中間濕濕的,那不是沒烤熟,是我的口水啦>_<""

以上是我試作的過程,原始食譜是用350℉/180℃烤15~18分鐘。
但因為食譜下方有網友回應溫度不夠,所以我才直接拉高溫度烤,也許……我也應該試原始溫度,但酸奶就那麼剛好只剩100克,調了一次麵糊後,剩下的被我拿去塗吐司夾果醬吃掉了…沒得再試。

烤好後,因為沒有照片可以看,總是搞不懂自己是成功還是沒成功,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有成品照的網站。
呃……我的成品和他的也差太多了吧 ?!

還搞不懂問題出在那裡,但我吃了之後,覺得口感和香氣和香酥的口感是有幾分像約克夏,就先po上來分享了。

有興趣的朋友,也做看看,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
也許是我麵糊不該分成六份,可能一個洞倒多一點結果會更好!

也許這裡的一品脫不是480cc,是600cc,那這樣的話,麵糊就太稠了,應該再稀一點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