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芥末雞腿肉佐番茄炒蒜苗

2013022310:00



原來蜂蜜芥末雞腿排一點也不難啊。

不需要複雜的醃製,就可以吃到鮮嫩多汁的雞腿肉,真的超嫩的!
看起來是沾醬的芥末籽、美奶滋和蜂蜜,竟然全都可以變成醃料,很特別的體驗。



調醬之前,先燒上一鍋熱水,等下要煮螺絲麵。
一大匙的芥末籽、一大匙的美奶滋和適量的蜂蜜。
我是覺得份量沒有一定,用試吃是最準的,調好後試吃看看,喜歡酸鹹的芥末籽就多加一些,喜歡香甜圓潤的就多加一些美奶滋和蜂蜜,總之…試吃一下最重要啦!

我家的雞腿排又是巨無霸尺寸的,哈哈!
烤盤上鋪些紫洋蔥,放上雞腿排後就可以均勻的抹上調醬,然後送進烤箱烤。

處理好的雞腿排後,就來準備配菜。
蕃茄切去籽切塊,買不到韭蔥就用蒜苗來偽裝一下,最近覺得這蒜苗的味道也是極好的啊!
熱鍋的時候,快速的把雞蛋打散、調味。
菜都切好時,水也剛好燒開,快快把螺絲麵倒入滾水中煮,接著來炒菜。

先炒蛋,今天走西式餐點,所以用了奶油炒蛋,蛋炒的膨膨嫩嫩的,本想加一點黑胡椒,但又怕小孩會嫌,就等我吃自己那份的時候再洒吧!


再來是蕃茄炒蒜苗,蛋今天調味的重了一點,所以蕃茄蒜苗我鹽就放的比較少。
不然可能要配很多開水才行!

兩道菜炒好,嘿嘿~螺絲麵也煮好了,起鍋,淋一些橄欖油避免沾在一起,就可以擺盤啦!

不是說假話,不算雞腿肉退冰的時間,這一餐只花了我30分鐘。(開烤箱預熱的那十分鐘我沒算進去。)
真的是超讚的感覺!
現在想想…應該再切個水果當甜點的,這樣看起來就更有「奧利佛30分鐘上菜」的FU~~嘻嘻


其實這一盤超大盤的,我做了兩大盤,另一盤是小姑和小叔吃掉,這一盤則是我和兩個女兒吃,吃超飽的 !!


雞腿肉本來就嫩,再配上這個「根本不可能不好吃」的醬,會難吃……真的就是味覺有問題了!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