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芥末清脆小黃瓜蘿蔓沙拉

2014091022:53
  •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226黃芥末清脆小黃瓜蘿蔓沙拉





這是省錢上菜第三集的菜色,傑米把蘿蔓還有小黃瓜分別切好後,再調醬汁。

搭配的主菜是我很有興趣的鮭魚薄皮酥派,所以在調醬汁時就發現和書上寫的不一樣。

書上寫的請翻到p226就有答案。

但今天我調的是傑米在節目上示範的,我就寫出來啦~~


 
 

沙拉醬汁:

 

 
  
滿滿一茶匙英式芥末
二湯匙白酒醋
少許的鹽和胡椒
快三湯匙的橄欖油

充分攪拌均勻後醬料就完成了

完成後的醬汁傑米說會有漂亮的金黃色,呃………我家的…好像…沒那麼亮麗。

可能坐船來台灣的時候晒黑了吧!! 哈哈哈哈哈

總之,這樣的醬汁真的非常好調,又很速成,黃芥末的酸、嗆,在橄欖油的滋潤下變的溫馴,配著很假掰的波浪小黃瓜,真的是十分解油膩的一道家常沙拉。

配著脆皮烤豬,意外的合拍。(有不小心佩服自己一下下,但其實一開始…只是我很想玩波浪刀切小黃瓜。)

最重要的是,傑米說…這真的非常好調,而且…你也完全知道裡面的所有成份。(最近台灣的食安風暴真的是………歸把肚火)

再忙也別讓自己常常吃進一些不安全的食物,不一定要大魚大肉,準備一盆青菜水果大啃大嚼也是很棒的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