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籽醃小黃瓜

2013082022:30





光看到這一張照片,聰明的朋友就會發現這是存菜,因為…之前的照片我都會打上菜名,後面我才改為只打英文名。

是的,這真的是存菜。

現在po出來,其實很不適合,因為…小黃瓜今天漲到一斤65元了…@@"好誇張啊!

潭美颱風的效應真的很可怕!

醃好後,我吃了一口,嗯~~鹹鹹酸酸再加上微甜,真的很開胃,如果配上肉類一起吃,真的是解油膩的好配角!(害我多吃了一隻烤雞翅,真是罪過啊!!)

吃了一半後,我偷偷的拿出了辣油加了一些,呵呵呵~~~有辣更好吃耶!

加了辣油後,我才想到要拍照,所以…稍稍的不忠於原味了一下。

這真是成人的風味,也所以…到後來只要有油膩食物時,我都會切上兩條請它來平衡一下我的肉肉。



〈順便插播~~~^_^〉

小朋友不愛成人的小黃瓜,但很愛家裡附近一間小吃店的甜甜小黃瓜,外面的總是少吃一些好,所以我也自己醃了一些,用料其實沒個標準,每次都是調邊試味道。

小黃瓜切片,用鹽抓一下,放個10分鐘,先倒掉鹽水後,再用冷開水沖洗一下,接著擠去多餘水份。

然後放糖和白醋攪一攪後,冰起來就完成了。

蘋果姐姐說:這道菜好吃糖和醋是重點,鹽只是提味而已!

聽到她的評語,我真的笑出來,這小孩最近有美食家的FU喔!




用貓頭盤擺,小朋友就更愛了!




隔天早上蒸了白饅頭,夾上肉鬆、荷包蛋和糖醋小黃瓜,活力滿滿的一天就開始啦!!

蘋果和櫻桃也很愛這樣的搭配呢。得意~~~^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