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微波爐做布朗尼~~

2013082808:13





用微波爐真的很難做出好吃的蛋糕吧!
不過,經過那些厲害的國際部落客,我想,不可能也成為可能也不是奇怪的事。
這個暑假兩個女兒總是很期待我和她們一起做甜點,不過,暑期活動多,加上七月我在忙準備考試,兩個女兒其實沒有玩過癮麵粉。




今天早上陽光好,媽媽心情也好,於是花了十分鐘把需要的東西準備好,媽媽決定來個親子布朗尼。^_^

材料就七種,一般人家中不常有的應該是無鋁泡打粉和無糖優質可可粉,但…在我家,這兩種東西有很多………=_=


材料:
1.中(低)筋麵粉4大匙,約40公克
2.細沙糖4大匙,約50公克
3.無糖可可粉2大匙,約12公克
4.泡打粉1/2小匙,約2公克
5.鹽少許
6.無鹽奶油30公克,融化狀態
7.牛奶3大匙,約45公克


特別一提的是朗佛德無鋁泡打粉巴博有限公司特別引進了這一款在美國生產很久的無鋁泡打粉,讓在家做點心變得更安全和健康。
想買的朋友可以連結過去看訂購方法,他們家還有調好的鬆餅粉也很出名,同時……素蛋粉,也是他們家代理的喔。^_^




發給兩個小朋友小鋼盆,和一人一支"一大匙"的量匙,先舀糖。

先舀糖→麵粉→可可粉,這樣的順序量匙就不會因為先舀了麵粉而污染了砂糖。^_^
然後…就可以一匙到底了。呵呵



再來麵粉~
注意看鋼盆裡有篩子,兩小還能玩過篩喔。XD



接著是量可可粉。
這時櫻桃妹弄髒了裙子,所以暫停一下來去換衣服。



換好衣服後出來,接著用手指頭捏一咪咪的鹽,加入乾粉。

再來是照片沒拍到的……自己量1/2t的泡打粉放入乾粉中。



再來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我覺得……還是奶油香啊!



加了奶油後,兩個小朋友開始快樂攪拌,同時…媽媽我也輪番幫她們倆加入鮮奶,這樣…她們攪拌的樂趣就不會被中斷。




嘿嘿……小朋友獨力完成了布朗尼麵糊喔。^_^

很得意呢,這兩個。



我們家實在找不出兩個內部是白色的馬克杯,不是太大就是只有一只,所以拿了日式茶碗蒸的杯杯來取代。

當然……裝麵糊也是孩子自己來。




噹啷~~~媽媽只有幫忙加牛奶,其餘全是小朋友自己量、自己攪、自己入模的布朗尼就完成啦。

整個過程大約十來分鐘,攪好的布朗尼要放個十分鐘,好讓泡打粉能充份作用。

等待十分鐘的過程,就是收收善後,擦個桌子,再把芒果冰淇淋拿來下回溫,等會兒好挖。





家裡微波爐剛好是700W,所以直接叮2分鐘就完成。



配上自製的芒果冰淇淋再洒一些小朋友最愛的彩色巧克力米,好玩又好吃,成就感極高的布朗尼就完成了。

這杯…是櫻桃妹的。



這杯,是蘋果姐姐。



看兩個幸福的樣子,就知道這自製布朗尼她們有多喜歡了。



成品完成後,兩個小朋友都有請媽媽吃,試吃了一口,真的是布朗尼耶!!

還帶點濕潤的口感,有綿蜜,巧克力的香氣十足。

不用蛋也不需要攪拌器,也不必預熱烤箱,再洗一堆傢俬頭,真的是很適合"熊熊"想吃點心的時候啊!!!

完成了布朗尼後,蘋果姐姐說:「媽媽,那什麼時候要來做"說好的"芒果慕斯"呢??」

我:呃………完了,蘋果姐姐的烘焙魂~~~~~~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Yaa 於 2013-09-07 09:36 3F
  • 我也要無鋁泡打粉~~~~
  • 版主於 2013-09-07 13:10 回覆
    要嗎?
    我家好多,我可以寄一些給妳喔,真的!!!!!

    幫我用吧)))))))))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8-30 10:11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版主於 2013-09-07 13:10 回覆
    謝謝盒子小幫手。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