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 蘑菇雞翅

2014090308:20





家中雞翅近來常吃,所以想換個口味,於是我改用了去骨雞大腿來做。

老公在吃過加了炒蘑菇版本的紅酒燉牛肉後,不只一次的跟我說他很喜歡這種菇的口感,很多汁、肉厚厚的,所以我想他一定會喜歡廚神的這個版本。

而且…還把我家新入手的新鮮百里香第一次入菜獻給廚神,好興奮!!!



(此食譜原PO已取得出版社同意公開,所以我也寫出,謝謝原PO和出版社。)

 

食譜來源:《廚神的家常菜》第174頁。

 

材料:2人份

 

 
 

雞翅6支,以鹽和胡椒粉調味(我改以去骨雞大腿一付)
橄欖油4大匙
蘑菇120公克,切成厚片
大蒜10瓣,切成厚片
乾燥月桂葉(bay leaf)1片
新鮮百里香(thyme)1株(我覺得我家百里香的一支偏少,所以我取用了兩支。)
白酒4大匙
水30毫升
鹽和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雞肉先用鹽和黑胡椒略抓碼醃15分鐘,平底鍋倒入一些油後,開中火,雞皮朝下不要動牠,然後煎至金黃香酥後翻面再煎。
  2. 等雞肉那面也煎出金黃色後,時間我真的沒算,就是聞香味憑感覺煎。接著放入蒜頭,再續煎至蒜頭飄出香氣,顏色也變金黃。
  3. 取出雞腿肉,改小火,鍋中放入新鮮的百里香和乾燥月桂葉。趁此時把雞肉切好塊,再放回鍋中時,轉回大火,然後倒入白酒,燒煮至白酒收乾到一半。
  4. 這時再放入蘑菇,一直大火拌炒約2分鐘,調味。
  5. 再加入30西西的水,書上寫小火,但我以中火煮至醬汁將近收乾,蘑菇熟了就完成了。

這道菜,真的一點也不難做,但是以白酒、新鮮百里香和乾燥月桂葉、鹽和黑胡椒來為雞肉調味,我想我應該是第一次。
尤其是第一次用新鮮百里香做菜,真的超好奇它的香氣~~~


老爺喜歡黑胡椒,所以我的黑胡椒應該是放的比較多了一些,那撲鼻刺激的辛辣味,真的讓人食慾大開!!
尤其,蘑菇加量是一定要的啦~~~

問老公好吃嗎???
他說:「蘑菇我全要了!!!」
我想…一切盡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