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接力賽1-蘋果姐姐八歲生日快樂

2013111302:38


今天(1028)是蘋果姐姐八歲的生日,早在幾週前她和妹妹就開始計劃要帶到學校和同學分享生日快樂的生日蛋糕,這中間兩姐妹換了10幾20種甜點吧……

甚至有一天因為吃到了馬卡龍,兩小還許願說要帶馬卡龍到學校!!一整個快把為娘的我嚇死………

不管如何,生日的這天早上,蘋果姐姐帶著滿滿的笑意上學,等著媽媽我等下會帶來學校的生日蛋糕。

回到家,立馬拿出奶油,先放到爐上隔水慢慢融化。

接著開始備料。

今天的配方是參考了紐西蘭美女的家:如何做出濕潤鬆軟的馬芬所有主材料完全一字不動,但在配料部份,由於家裡藍莓所剩不多,所以我就直接換成了2/3杯的白巧克力豆、1/3杯黑巧克力豆。

我得說,這配方和作法真的很棒喔!

如果怕奶油量太高,減少10~20克是可以的,我其中有一批就是減少了奶油量,和完全沒減的相比,看不出差別來。

由於第一次試作這樣配方的馬芬,所以先試和美女一樣份量的麵糊,看看可以烤出幾個馬芬來,同時也確認一下小朋友是不是會喜歡這口味。

經實測,這樣的份量用大號的馬芬杯可以烤5~6個。

口味嘛~~~前面就說了,這配方真的很好!!!




尤其是白巧克力,它在烘烤過程中會化在麵糊中,烤好後就看不到白巧克力了,可是…吃的時候又能吃到馬芬中有些特別白的地方,那就是白巧克力和麵糊融合的,特別香甜喔!超讚的!一點也不乾~~~好吃!

確認口味無誤後,立馬加倍份量的開始製作~~~隨著一批批馬芬的出爐,馬麻我好像也越來越可以想像待會蘋果姐姐的笑容。




馬芬大軍…閱兵!!!
扣除掉馬麻試吃的一顆,一共烤了36顆馬芬,除了班上同學一人一個外,蘋果的好朋友可人也要分到一個,蘋果的課後班老師也不能失了禮數。














為了小朋友分發方便,用小粉紅熊和小綠綠幸運草包裝,看起來大方又可愛。





時間也算的剛剛好,到達學校時剛好是11 點的下課鐘。

拎著兩大袋蛋糕送到教室,和老師說明情形後,就是和蘋果姐姐交接蛋糕。

果然~~~蘋果姐姐開心到睛眼都瞇在一起了,而同學更是好奇的圍著蛋糕。

本想拍照,可是又怕會不會太OVER,只好開心的同學說掰掰,再和蘋果說生日快樂後,馬麻就回家了。

回到家,還不能休息,因為蘋果姐姐晚上還要和家人一起慶生啊!

於是媽媽我又拿出器具,準備來烤戚風,我都盤算好了,晚上的生日蛋糕就讓兩小下課後回來自己裝飾。

我知道她們每次看我在做的時候都很想很想參一腳啊!!
但有時是客訂的,所以就不能讓她們弄,這次…她們就是客人,那不管用成怎樣都沒問題啦 。

既然要做,那就全部讓她們自己來,鋪水果





抹鮮奶油,再放上水果。




再抹鮮奶油,然後再放上兩個自選第二種配料…巧克力!
然後再疊上蛋糕,就可以開始抹外層的鮮奶油了。

在堆疊蛋糕的過程中,蘋果姐姐說我回家之後,老師馬上就到蛋糕旁和小朋友們一起看蛋糕,等到上課時,老師說:「我們先不上課,先來發蘋果的生日蛋糕,大家先一起吃蛋糕!!」(老師真的好有趣,竟然可以先不上課十分鐘啊!!^_^)

蘋果說:然後全班就好安靜好安靜的吃蛋糕,同學和老師都說「蘋果,妳馬麻做的杯子蛋糕真的好好吃喔!」

聽蘋果這麼說,馬麻真的好開心啊~~~~




回到主題~~~果然做了才知道難,蘋果和櫻桃費了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把鮮奶油全敷到香草戚風上。(我還是有幫一下下忙啦~~~)

問蘋果要不要把蛋糕抹一圈看起來更平,蘋果說…不用啦,這樣就好。

好,那我們就這樣就好。

拿出擠花袋,填入剩下的鮮奶油後就可以讓兩個女兒開始擠花。

一人擠3朵,然後還可以因為覺得不漂亮,就用湯匙挖掉然後再重擠。

那挖掉的鮮奶油…………???
當然是兩小的福利啦~~~這還用說!





裝飾完了蛋糕,兩個女兒滿意的和蛋糕合照,看起來就是超幸福的啊。

接下來就是讓蛋糕進冰箱休息,晚上呢~~~~因為只有我們4口吃飯,所以不煮,決定外出吃牛排。

等晚上叔叔到家後,再一起喝生日快樂切蛋糕。




新相機的夜拍效果真好,就這樣「10燭光」也能拍得如此清楚。




最後來張全家福。




海藻糖香草戚風蛋糕體,水果和巧克力屑夾餡,動物性鮮奶油和彩色巧克力米。

今天蘋果姐姐的慶生賽就圓滿結束了,等兩小睡覺……媽媽我要開始櫻桃妹的慶生挑戰賽。

沒辦法……兩個女兒的生日只差一天啊~~~~~抖抖抖抖

待續~~~~

後記:

隔天我送蘋果和櫻桃上學時,先經過蘋果姐姐的教室時,小朋友一看到我就很熱情的圍過來說:「蘋果馬麻…妳做的杯子蛋糕真的好好吃喔!」有小女生,也有小男生,七嘴八舌的一致讚好。

哎呀~~我真是快樂的像老鼠啊!!!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