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接力賽-2-櫻桃妹五歲生日

2013111513:45


回家後,櫻桃妹從姐姐口中知道媽媽今天有送杯子蛋糕到學校給姐姐慶生後,整個對於即將到來(1029)的5歲生日趴有無限的想像。

她問我要做什麼??

我說:蛋糕好不好??

櫻桃:不用啦,我的蘇阿姨會做蛋糕(幼稚園的廚房阿姨),她已經做給我吃過了!所以妳不要再做蛋糕給我,我要餅乾!我答應XXX和XXX說要給她們五個餅乾喔!

(其實蘇阿姨不會做蛋糕,是櫻桃誤以為每月慶生蛋糕都是蘇阿姨做的。)

我:所以,妳真的不要媽媽做蛋糕?像姐姐一樣的杯子蛋糕???

櫻桃:不用,我要餅乾!媽媽,我可以要餅乾吧!!!

櫻桃都說的這麼清楚了,如果我還做蛋糕就真的太不上道了。

於是我開始想……要做什麼樣的餅乾好???

突然…靈光一現~~~~我的鬆餅機好久沒出來透透氣了,不然……來做一口鬆餅好了!

一口一個,也不怕吃得到處都是,而且聽說鮮奶油是幼稚園老師的惡夢,我想…我還是不要讓老師更辛苦才是!

決定之後,馬麻我立馬就開始準備起東西,老公看了直說:我就知道妳忍不到明天才動手。

我:沒辦法啊…妳女兒在兩個班的人緣都很好咧…徐老師和吳老師又這麼疼她。不多做一點會不夠吃啦。

今天的一口鬆餅,使用的是CAROL老師的一口鬆餅配方,同樣……食譜一字不改!

記得前年第一次做這小鬆餅時,也是大陣仗的做了好~~大一桶,讓婆婆提回山上老家和親人分享咧!

做一口小鬆餅非常簡單,我都是請我的小綠綠調理機搞定一切,一次可以做書上兩倍的份量,由於夜深人靜了,所以我一口氣先把今晚想要烘焙的份量全都先打好,一共打了三次,這樣等會兒就可以邊看電視邊搓圓仔了。




這個就是我的鬆餅機,當初是看了CAROL老師在部落格回應格友她的鬆餅機牌子後,就請妹夫幫我找來一模一樣的。

我覺得,老師用好,那我用……也會好啊!哈哈哈哈




預熱刻度調到最高,因為這款小鬆餅要的是酥鬆。




一顆顆搓好的小圓球放到機上,蓋好上蓋,然後等到上色到妳喜歡的程度就完成了。










一次可以出爐20顆




這邊好像有300顆的樣子????
這是鬆餅小兵兵~~~~



生日的早上,盛裝打扮一下,壽星咩……
壽星開心的不得了啊~~





今天是爸爸送上學,特地讓爸爸帶了相機到學校拍照,果然…幼稚園就是比較敢放膽拍照啦。




櫻桃在學校快樂上課的同時,馬麻在家開始第二批一口鬆餅小兵的製作。

今天早上這一批,雖然用了carol老師的配方,不過…我把配方內的全蛋液改成了牛奶。

因為我突然想到有一個不能吃蛋的帥哥哥,機會難得…剛好就來試試不加蛋是不是也可以!

低粉+糖粉+泡打粉,用調理機打三下,當過篩,然後放冰箱。接著秤量其他材料。

量好後,把冰的粉取出,再接著放入奶油,奶油和粉打好後再加入奶粉、起司粉,再攪打幾下勻了之後,就可以慢慢加入牛奶。

因為沒有這樣換過,所以牛奶我慢慢加,試著從麵團的狀態來決定牛奶加的量。
最後完成的麵團,除了看著覺得顏色淡了一點外,其他好像都一樣耶!!!

趕快來搓圓圓開烤啦!







兩相比較,口感的確有不同,但是…都是好吃的喔!!!
最重要的是……不加蛋,換牛奶是可以成功的啦。
 




因為晚上還要到外婆家慶生,所以我們選中午和兩個女兒吃火鍋,讓櫻桃妹也有和姐姐一樣的過生日感覺。

(是的…自從兩個孩子生日差一天後,我們給孩子過生日也蠻方便的,只要兩個蛋糕就可以在娘家和婆家幫孩子慶完生。還沒有櫻桃妹的時候,蘋果姐姐生日時,也要買兩個蛋糕才行,婆家過一次、娘家過一次。)




吃完中餐後,就把下午還要和同學一起吃生日小鬆餅的櫻桃送回學校,等著4點放學時,我們就要去外婆家吃外婆煮的生日晚餐啦。




江江的表情真是太捧場啦!!!









外婆煮了一桌好菜,結果媽媽我太餓又太散仙了,竟然整個忘記拍照,連蛋糕的獨照也沒拍。

不過,看看這兩個小朋友和江江開心的表情,就知道他們都很滿意啊。^_^

8歲和5歲,呵呵呵呵~~~~櫻桃妹,妳終於長到沒有藉口說「我還很小」的5歲啦!!!




合力切下生日蛋糕,小朋友……長大一歲就要更懂事喔!




今日生日蛋糕口味:芋泥水果(芋泥是我自己煮的)。

終於……今年的生日蛋糕接力賽結束了~~~~~~~


  •   meta 於 2013-11-15 14:25 1F
  • 我終於知道當姊妹生日過了之後
    你要喘那們一大口氣了

    太感謝你瞜
    這樣我就可以讓我兒子大口吃鬆餅了
  • 版主於 2013-11-15 18:27 回覆
    是啊~每年都要來一次!!

    不過,每年都很期待啦~~~今年的一口鬆餅幼稚園小朋友很喜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