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訂〉紅櫻桃黑森林蛋糕

2013110808:46


祝姐姐的婆婆生日快樂~~~~~ 

讓自己進步的好方法之一,就是多練習。

原本…只有每年的十月份才是我家生日蛋糕的旺季,一共有4個家人在十月生日,但自去年誕生了兩位在九月出生的小姪子之後,再加上小叔也是九月生的。

噢~~天啊!我們家的生日蛋糕吃不完正式提前到九月份,算起來是兩個月要吃「7個」蛋糕,可怕吧!!!

今天這七個生日蛋糕中,只有小姪子漢寶的因為我當時手邊布手作訂單關係沒法製作,其他生日蛋糕都是我做的,如此密集的練習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這一次生日蛋糕是堂姐訂的,堂姐的婆婆生日,於是向我訂購,很開心但壓力也很大。

堂姐家小朋友很多,選了小朋友喜歡的黑森森蛋糕口味,夾餡則選藍莓和布丁。




戚風蛋糕體是選用carol老師的配方,但有微調過。

這次的戚風非常乖巧的長大,非常滿意,脫模後切去表面多餘的部份後再切成三片。

第一層抹上鮮奶油。



放上布丁後再堆疊第二層的藍莓醬。




抹鮮奶油真的很難,尤其我用的不是植物性鮮奶油,是動物性的。(今天的鮮奶油是總統牌)

植物性鮮奶油好打發,打發時也不易打發過頭,打發後也不會因為室溫過高而融化,但…它有反式脂肪氫化油,還有玉米糖漿和人工牛奶香料,幾乎都是對人體不好的成份,而且氫化油身體是不會代謝或需要非常非常久的時間才能代謝,而市面上99%的蛋糕都是植物性鮮奶油。

媽媽我自從知道後,能就避就避。

但動物性鮮奶油也不好相處啊,雖然它吃起來很清爽又不膩,但做為蛋糕的抹面鮮奶油,它打發的程度不是很好掌握,而且打發的再好,只要抹的速度慢了些,或是當天室溫太高,都會覺得鮮奶油好像要融化了一樣………

不過,就像我說的,練習是會進步的,今天的鮮奶油打發的剛剛好,而且我抹蛋糕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之前抹一個蛋糕中間可能要停個兩、三次,讓蛋糕和鮮奶油都進冰箱冷靜一下才行呢!

蛋糕裝飾我來來去去就幾招,所以都走簡單大方路線,因為太難的我也不會啊!!哈哈哈哈

蛋糕邊敷上巧克力屑,中心洒上巧克力屑後,再擠上10顆奶油花,放上紅櫻桃就完成了。



這樣的蛋糕看起來還真的是蠻清爽的,好滿意好喜歡今天鮮奶油抹得這麼漂亮喔~~希望每一次都能保持這樣的水準!^_^

插上生日插牌,再放入蛋糕提盒中,打上美美蝴蝶結,啊~~全部我都好滿意啦~~~~

最後蛋糕乖乖進冰箱休息,等明天出貨了喔。

謝謝姐姐的訂購~~



 

分享

 

 
  
我的鮮奶油蛋糕裝飾是自學的,參考對象除了carol老師外。楊桃文化的陳明理老師在youto上面的教學影片是我獲益最多的。

貼上影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這位老師的示範喔。(老師的口音很親切~~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