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黑森林蛋糕

2013012122:59



前陣子外婆買了一盒櫻桃來,現吃了幾次後,馬麻就把它忘在冰箱中。
過了一星期,馬麻才猛然想起它們,幸好還沒壞。
剩下不多,本來想洗了給小朋友吃掉,但突然靈光一現…這些剩下的櫻桃,拿來做「黑森林蛋糕」最好啦!

挑了個頭較小的櫻桃,切半挑去籽後,用檸檬汁、君度橙酒、砂糖醃漬一晚。


八吋分離式圓模,用五顆蛋配方下去烤出來的巧克力戚風。

出乎意外的好脫模,馬麻自己也嚇到…

切去頂層後蛋糕體切成兩片,刷上醃櫻桃的汁液。


並沒有淋的滿滿的。
接著再抹上用海藻糖、砂糖、香草精打發出來的鮮奶油,抹上薄薄的一層。


接著就可以放上醃漬的櫻桃,風味極佳!

鋪上滿滿一層後,再抹上鮮奶油。
上片的蛋糕,我也有刷上醃櫻桃汁再蓋上的。
頂層再抹上鮮奶油,我已經被抹平鮮奶油這件事打敗了,短期內不想再被羞辱,所以又走家常豪放風。
一方面也是因為鮮奶油量計算錯誤,打太少了。

反正,亂抹也是一種美啦!^_^


巧克力碎屑是一整塊的苦甜巧克力用削皮器刨出的,新嚐試的工具意外讓馬麻覺得滿意。


最後再裝飾上未醃漬的新鮮櫻桃就完成了德國黑森林蛋糕。

沒有姐姐就超無聊的櫻桃,陪著馬麻一同完成了這個蛋糕,她也很有成就感的說要拍照喔!

她說:「馬麻,姐姐不在…那這個是我一個人的生日快樂嗎?!」


放在平盤上,再罩上蛋糕蓋,用看的心情就超好的啦!!


冰鎮約三小時後,才切片享用。

真的……好好吃!!!!

蛋糕體膨鬆巧克力濃卻不甜膩,因為蛋糕體中有一半的糖是用海藻糖代換的。

鮮奶油看起來量雖然非常非常多,但香滑也是不膩,讓我也覺得…難道只要代換一半的糖為海藻糖就會有這種效果嗎???

中間的酒漬櫻桃更是獲得家人一致好評,說比新鮮櫻桃還好吃。>_<

噢~~我真愛酒漬櫻桃版的黑森林啊!!!

本來以為到除夕晚上都吃不完的黑森林,在晚上十點時,只剩下了兩片………一片是姑姑的,另一片是老公的。

我們家殺蛋糕的功力真的厲害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