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冰淇淋

2013080916:13




好不容易期待的夏天到了,我不特別的喜歡夏天,但是…夏天是酪梨的季節,我因為喜歡酪梨而期待著夏天。

前一陣子酪梨一出的時候,就迫不及待的買了酪梨回家吃,做了一道酪梨烘蛋,但…還沒來得及寫文上菜。哈哈哈

接著之後因為進入了丙級蛋糕的準備,所以一切料理活動幾乎停擺。

因為考試在暑假,小朋友還是有安排出遊,所以很犀利的在逼近考前,老公安排了一天宜蘭遊、一天小叮噹科學園區遊,如此刺激的安排,最後就是出遊之後媽媽我每天緊鑼密鼓的烤烤烤烤。

好不容易8月7日考完了,很開心的領到了丙級蛋糕執照,爽爽的休息了一天後,拿出考前從同學那兒拿到的自種酪梨禮物,它們~~~剛剛好都變黑熟透啦!!!^_^

天氣如此熱,冰箱裡又剛好有煉乳和鮮奶油,來做冰淇淋吧!!!超期待的呢~~~~



材料很簡單,就是:酪梨、煉乳、鮮奶油和半顆檸檬汁。

在食物調理機中放入食材,煉乳被鮮奶油蓋住了。^_^




打好的冰淇淋糊。^_^

一時沒注意調相機的光線,酪梨糊的色澤跑掉了。



冰了二小時後,拿出來看。
嘿嘿……邊邊開始有結凍了。



拿出「大家都說好好用的叉子」,戮一戮、喇一喇,再送回冰庫。

之後,每隔二小時就拿出來重覆一次。



幾過幾次的攪攪攪之後,冰淇淋終於完成了。

這張…好不容易拍到了酪梨冰淇淋的本色。^_^



迫不及待的挖了一球,噢~~~~怎麼這麼好挖啦~~~
看看這質地,它真的就是冰淇淋的長相耶!!!

嚐一口,好甜!奶香味很重!還有酪梨那種很特別的淡淡像雞蛋又像堅果的香氣,好好吃喔!

真的是冰淇淋的口感耶~~~好妙!



到了今天下午,兩個小朋友受不了天氣熱,於是說要吃冰淇淋,一人挖兩球,馬上家裡變得安靜無聲。

挖著自製的冰淇淋,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很厲害耶!!

不過,說真的…這甜度對我來說太甜了一些,下次再做煉乳要少放一點,鮮奶油增量一些吧!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老公飄出一句:「我覺得甜度剛剛好耶!」

嚇))))))))你是什麼時候吃的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