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狗鳥巢麵&酥脆Topping

2014090414:52



參考了《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P.158章魚兒蕃茄螺旋麵佐酥脆Topping

暑假的中午常常會不知道要吃什麼。

翻了翻MASA老師的書,今天來點MASA老師的菜好了。

上回煮了鳥巢麵之後,我個人很喜歡,所以…今天想再煮鳥巢麵。

雖然選了MASA老師的菜單,卻發現缺東少西,於是…聰明主婦再度發揮想像力,沒章魚,那就拿小熱狗切段來取代!

沒蝦仁,那就拿小朋友最愛的玉米粒來取代!(也太瞎了吧…好歹熱狗切一切還有像章魚耶…)

而肉醬…矮油,家裡冰庫好幾包庫存,連重熬都不用,太開心。

至於TOP的麵包屑就很開心了,那是我拿自己做的麵包用調理機打碎的。

吃不完的麵包,裝袋丟冷庫,可以拿來加在絞肉中做肉丸,也可以用調理機打碎後沾在肉排的外層酥炸,也可以像這次一樣,乾鍋內先放入麵包屑,再加入橄欖油後炒至金黃。






書中列出需要的食材有:
熟章魚
培根
蒜頭
洋蔥
小蕃茄
螺旋麵
麵包粉
橄欖油
蝦仁
白酒

蕃茄醬
鹽、黑胡椒
巴西里(可省略)
 
 

做法

 

 
  

我是直接把冷庫肉醬解凍後,放入平底鍋中,同時另一鍋開始燒水煮麵。

最近蠻喜歡白酒的香氣,所以肉醬倒入平底鍋後,我有倒了一些白酒一起煮,同時放入切段的小熱狗。
(相信我,我曾經有一剎那是想把熱狗做成小章魚造型的!!)

覺得熱狗有完全被加熱後,鳥巢麵也剛好熟了,夾出麵麵,和肉醬一起拌勻後就盛盤。
洒上玉米粒再放上烘炒好的麵包屑就完成啦!!!





這一盤,小朋友超級喜歡,而且還要追加第二盤!!!

小朋友說…玉米粒好甜,還有麵包屑好香好好吃~~~

MASA老師…謝謝你的書,讓我也有好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