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菇&鮭魚奶醬鳥巢麵

2014070611:48



隨著暑假開始,午餐要煮什麼這件事也成了每一天早上買菜時都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不得不說,我好想每天都炒飯混過去算了……哈哈哈哈哈


有時候,不是不知道要煮什麼,而是……懶得認真看食譜煮什麼!

畢竟我有這麼多食譜,怎麼可能找不到適合午餐吃的料理呢?一切重點都是「懶」啦~~~

這陣子蠻喜歡拿義大利麵來做中餐,一道就能有肉有菜有澱粉,真的很方便!!

原本很想熬一大鍋肉醬後來做肉醬麵,但…肉還沒解凍好,所以就改做白醬麵好了!

等下煮好的肉醬反正可以冷凍起來~~~~

今天這道麵麵是參考了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P.161舞菇&鮭魚奶醬筆管麵

當然啦……因為MASA老師的份量大半都是一份人料理,我家很少只有一個人吃飯的時候,所以我都會照當下的情形來變動一下材料和調味料份量。

家裡筆管麵用完了,於是開了鳥巢麵來做,寬寬的鳥巢麵也很能包裏醬汁,吃起來很搭咧!!


下面食材和調味都略經更動才po出。
 
 

材料:

 
 

鳥巢麵             6顆
奶油              一大匙
洋蔥  大型的半顆
好菇道雪白菇    1包
舞菇           160克
鮭魚                  1片
白酒……隨意(我倒得很開心)
水          100西西
鮮奶油   100西西
鹽、黑胡椒 適量


 
 

作法;

 




 
  1. .奶油放入鍋中,接著放入洋蔥炒香、炒軟變半透明後,就可以放入所有的菇菇入鍋中炒。今天放的菇菇看起來好像很多,但炒一炒之後就縮水了好多啊,份量一下看起來變得剛剛好!
     
  2. 把菇菇撥到鍋子的一邊,空出一點點位置放入鮭魚煎熟到表面變白後,就可以倒入白酒。
    因為…很開心,所以…倒了不少白酒。哈哈哈哈
     
  3. 白酒略煮一下後,就可以接著放入水和鮮奶油改中火煮滾所有材料,然後用鹽和黑胡椒調味。
     
  4. 放入煮到還有一點硬度的鳥巢麵,讓麵可以吸收醬汁,最後煮到醬汁收到喜歡的程度就可以了。
     
  5. 盛盤後,放上煎的香脆的鮭魚皮就完成啦!!


 
後記:原本這麵是要煮來一家四口吃的,沒想到兩個女兒被外公外婆接出門玩耍了,於是……原本要走親子路線的奶醬麵,馬上變身成白酒和黑胡椒多多的大人料理,好好來寵愛一下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