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玉米醬-香腸&花椰菜螺旋麵

2014070123:29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P.154 牛奶玉米醬 - 香腸&花椰菜螺旋麵


媽媽的麵麵要洒上黑胡椒才對味啊!!!

暑假到了,媽媽開始身負一天三餐+水果+點心的62天木魚人生。

一般來講其實還好,孩子大了還是有差,兩個會自己找樂子,有時只需要我幫忙盯一下作息和功課進度,其他是還好的。
只是…一天之中耳根子清靜八小時的福利完全被取消就是了………

今年的暑假,媽媽給兩小的任務就是天天要幫忙洗衣服、晒衣服、摺衣服,還有要幫忙洗米煮飯。
拖地和洗碗則看情形而定,孩子做家事可以在過程中養成做事有條理,最重要的是…不會變成生活白痴!!

今天早上兩個小朋友除了摺好自己的被被外,真的有幫忙洗衣和晒衣服喔!
很好~~~



中午前,我帶著櫻桃小姐去了一趟監理所繳罰單…唉~~~~想到就覺得荷包痛!

回到家後,準備煮中餐,今天的中餐材料我昨天就買好了,非常簡單但會讓我很好奇它的味道。

食譜來源是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P.154牛奶玉米醬-香腸&花椰菜螺旋麵

原始食譜是2人份,但今天中午有4個人要吃所以份量除了加大外,我還做了調整。




女兒看到色彩繽紛又有她們喜歡的香腸、玉米和花椰菜,心花怒放啊~~~~

調整後的食譜如下:

 

材料:

 


  

螺旋麵半包(250克)
洋蔥半顆
博克小熱狗9根
花椰菜半顆
牛奶180西西
玉米醬罐頭一罐(400克)
鹽、黑胡椒適量

 

 

作法:

 


 
 
1.先燒一鍋水,然後等水燒開的時間就來切洋蔥、熱狗、青花菜,如果還有時間,就順便把玉米醬罐頭也開好。

2.
水滾後,放入麵,菜沒切完繼續切,切完了就可以開始準備起油鍋炒洋蔥。

3.
洋蔥炒到半透明後放入熱狗,炒到有香味,再來放青花菜。

4.炒到青花菜有點變深的綠色但還沒有熟到內部的時候,就可以放牛奶和玉米醬。

5.煮到鍋邊有滾後,放入正好煮熟的螺絲麵,拌煮一下,讓湯汁收到剛剛裏住每一個螺旋麵就好了。

味道相當好,不意外的是玉米醬和牛奶真的相當合拍,不看其他料,玉米醬+牛奶就很像玉米濃湯啊!!
加上了洋蔥、香腸和花椰菜真的真的是為小朋友量身打造的一盤!

暑假第一天,這一盤讓媽媽對未來暑假的中餐出現了曙光。





MASA老師的這本食譜,可能是為單身設計的關係,並不複雜,書中有好多好多菜色都好適合在中午時候輕鬆上菜,媽媽我好感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