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醬油炒茭白筍&秋葵

2014062014:22
為尊重原著,我無法PO出食譜和其份量,想知道的朋友,請看: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P.80奶油+醬油炒茭白筍&秋葵





朋友介紹我這本好書,其實…我早就有聞MASA老師的大名,只是…一直沒有入手他的食譜,這次在朋友大力介紹下入手,一翻閱~~果然是好書啊!!!

許多調味的方式都走日本風(啊就日本老師咩…),對於常煮中式菜色和西式菜色的我來說,有一種非常新鮮的感覺啊!!!

先看完一遍後,我相中了這一道!

秋葵和茭白筍現在都是盛產,但我從來沒想過它們可以組合在一起炒,非常好奇這樣的搭配。
秋葵

這道菜真的非常簡單,茭白筍和秋葵處理切塊後,把茭白筍放入已經有奶油熱鍋的平底鍋中炒到有點金黃後,就可以放入秋葵炒,再接著放入醬油、鹽和黑胡椒後再翻炒幾下就完成了。

很「對時」的一道蔬食料理,原來奶油炒茭白筍和秋葵再加上醬油調味是那麼的搭啊!!

第一次就上手的料理,讓我對這本食譜很有好感,看來餐桌又有不同的國家要上場啦~~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