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裡環遊世界》W14 拎一根骨頭也敢上車 ~ 脆皮豬骨高湯

2014110718:29


還記得那天我烤了好大好威風的一整根豬腿腿→脆皮烤豬……,事後,肉肉被我分包保留了起來。
說來傷心,肉肉其實也只有剩300克,我家的威力太強了!!

另一個被我默默也保留下來的,就是豬骨。

呵呵呵~~我真的把骨頭也打包留起來了,邊打包,我自己都忍不住笑出來…一根骨頭也留是在幹嘛啦~~哈哈哈

這幾天,天氣變涼了,早晚溫差真大,每到晚餐就會忍不住想煮個湯,或是吃火鍋之類的…

準備了甜玉米、白蘿蔔、雪白精靈還有蒟蒻麵之後…完全不想再放肉,可是…好像湯底有點單調。

翻了翻冷凍庫,還是不想放肉,突然…這一根骨頭就溜了出來,呵呵…「冰骨千日用在一時」啊!!!

這根骨頭就是今晚湯底的亮點了~~

除了這根骨頭,還放了兩片月桂葉,唯一的調味是鹽,其餘就是靠蔬菜的甜味了。

清清爽爽的一鍋,熱量雖然低但營養也算足夠,偶而一次這樣吃腸胃好舒服啊~~~~~~

這樣…有算是符合「省錢上菜」的精神吧!(捂嘴偷偷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