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大利早餐香蕉麵包

2013111700:01


香蕉放到皮都變黑,這時的香蕉肉會變得好蜜好蜜,拿來做蛋糕真是讓人興奮的一件事!!

這款香蕉"麵包"我覺得口感蠻特別的,因為是用中筋麵粉做的,口感不是鬆軟的,略帶嚼勁,婆婆說很像黑糖糕,她很喜歡。

而蘋果喜歡這蛋糕吃起來香蕉味很濃很濃,櫻桃妹最厲害,她吃第一口就問我:「馬麻,妳有放苦苦咖啡厚!我吃到了喔!」(她是用肯定句,不是疑問句咧,所以後來吃一口,蹴不吃了。)

我自己呢……照著奈潔拉的指示,抹上馬士卡彭起士,再洒上肉桂粉,一口咬下……真!的!讚!!!
強烈推薦這樣吃啊~~~~




材料比第一回合的起司蛋糕多了一些,不過……別害怕,難度很低。

只要不過度攪拌,這蛋糕沒有失敗的可能性!!

材料部份,由於我們寶島的香蕉品質200分,我對它的甜度有信心,所以砂糖量我減少了30克。
再來我家也沒有即溶濃縮咖啡粉,所以我便換成了兩包的G7咖啡粉,個人覺得兩包很吉祥,應該是剛剛好的量。哈哈哈

事後証明,我是對的,甜度剛剛好。不過,除非妳也像我一樣香蕉有放到很蜜或是不介意糖量減少,不然…第一次還是照食譜的份量會比較好喔。




作法很簡單。

用叉子先把香蕉搗碎,然後加入香草精、鹽,接著再加入蔬菜油,今天我用的是大豆沙拉油。

攪到看不見沙拉油後,就可以加入蛋,糖,攪拌好的香蕉糊,真的好香喔!!

再來就是把過篩好的咖啡粉+中粉+蘇打粉,分兩次慢慢用刮刀拌勻,就可以倒入已經抹油放好烘焙紙的烤盒中了。

我家的烤箱是用170度烤55分,整個看起來剛剛好,用竹籤測試也沒有沾粘後就出爐了。



這就是用沙拉油、小蘇打粉和中筋麵粉做的"麵包",義大利人的麵包。

雖然我用看的,一直覺得它是蛋糕啊,但吃過後才知道,用"BREAD"來稱呼是更貼切啊!

而那咖啡香真的讓香蕉麵包更有深度喔!請一定要加!!




切面看起來好美妙啊~~~~

接下來已經備好玉米麵粉,優格圓蛋糕等等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