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女神奈潔拉:榛果巧克力起司蛋糕

2013110910:24

        




有起司蛋糕的香氣和質地,也有巧克力絲滑的口感,主角之一的榛果完全沒被搶走風采、存在感十足!

三個主角就像好姐妹一樣的手拉手在逛街啊!!








每天都好期待新書快點寄到家裡來,收到書的那天…手邊事忙,隔了一天才開封書,啊~~~~才這麼隨便翻翻,就覺得每一道都想做,每一道都好像很輕鬆做咧?!

經過五天的天人交戰,我決定到烘焙材料行找靈感,沒想到……我看見了榛果巧克力醬還有榛果,所以……我決定就這一道打頭陣吧!!





材料……就這六種,真的很奈潔拉風格吧!

迫不及待的想試了!

奶油和奶油乳酪請放至室溫,榛果需先烘烤過,糖粉請過篩。

另,原本食譜使用的是消化餅乾,但我家還有一箱半好市多的奇福餅乾,於是我便自作主張代換掉了。

 
 
 

餅乾底做法:

 

 
    


請出我的食物調理機,放入奇福餅乾、奶油、部份榛果和部份的榛果巧克力醬。

 
  


蓋上蓋後,啪啪啪~~~~~攪打成像粗砂一般的質地時即可。

我愛我的食物調理機!!沒有它,我要弄多久啊~~~~~~




接著倒入8吋的分離式圓模。




用手或工具壓緊、壓平後,放入冰箱冷藏。

餅乾底,就是這麼簡單的完成了。

 
 

榛果巧克力起司糊作法:

 

 



首先把室溫的奶油乳酪和糖粉放入攪拌缸中。




以攪拌機+漿狀攪拌器,開慢速讓糖粉和奶油乳酪初步混合後,再中速打至奶油乳酪變軟,完全沒有小塊的起司顆粒。



打軟軟~~~~



接著就可以加入榛果巧克力醬繼續攪拌。



要攪拌至沒沒有乳酪顆粒,中間我有停缸兩次刮缸底。

 
 

組合:

 

 
  


從冰箱中取出8吋模,接著倒入巧克力起司糊,略抹平表面。



剩下的榛果切碎後平均的洒上。完成!!!

吼~~~榛果好難切喔!我切的醜死了…………抱頭 >_<

 
 

脫模

 

 
  


冷藏四個小時後,從冰箱取出,模型四周不需要像慕斯脫模時要用熱水。

這個可愛的起司蛋糕,只需要從底部往上輕推,蛋糕就可以脫模了。

就可以脫的這麼美麗喔~~~~啊!金水!!




原本我是想讓蛋糕在冰箱過夜的,但老公十點把我從電腦前挖起來說「我要吃蛋糕」。

於是,冷開水沾濕刀子,切下了兩塊來,一塊是老公的,一塊是小叔的。

老公配上他的最愛~~他說:「爽~~~」

小叔了第一口說:「這是比金莎還好吃三倍的美味!也太好吃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切開後,原本看起來切的醜的要死的榛果…好像…好多了!哈哈哈



隔天早上,陽光偷偷露臉了一下,趕緊把蛋糕取出來偷陽光。

啊~~~~自然光真的好無敵啊!!連原本看起來切的好醜的榛果看起來都變美了,哈哈哈哈)))))))




切下一大塊~~~~準備和老公一起分食。

是的,這款蛋糕需要分食,因為它非常的濃郁啊!




ㄎㄎㄎ……真的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