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虎的咖哩飯

2010110912:01


這兩天蘋果最喜歡的書是巧虎書,因為很喜歡...加上上星期馬麻有煮過咖哩,所以她對馬麻說:「馬麻,我最喜歡吃妳做的咖哩飯了,妳可以煮給我吃嗎?我喜歡像巧虎那種的。馬麻妳會不會???」

看著她頭頭是道的安排著每一個做出這個咖哩飯細節的樣子,讓馬麻忍不住想滿足她,於是今天晚上就來煮咖哩吧。

蘋果很講究的告訴我:「馬麻...鼻子是妳說的那種很硬的咬不動的小玉米耶,怎麼辦?要用嗎?眼睛是還好,葡萄乾是很好咬的,那嘴巴要用火腿喔,還有上面的頭髮咖哩啊...要有三個肉、兩個胡蘿蔔、只要兩個馬鈴薯喔...還要青花菜,馬麻妳不要忘了。」

我只能說...蘋果妳好要求啊!

當馬麻把馬鈴薯下鍋煎時,蘋果就來問:「馬麻,煮好了嗎?我可以擺了嗎?妳只要幫我放飯和咖哩就好,其他的我來擺就好。」

寶貝,妳要了解...馬麻我是一刀未剪的從生肉開始煮起好嗎?
沒那麼快的啊!(按快轉也辦法啦...)

經過四十分鐘後,咖哩於煮好,配菜也燙好。
蘋果終於可以組合啦~


不能像照片上裝那麼多的飯,蘋果會吃不完的,約六分滿的白飯。
拿著巧虎書的照片在一旁比對著,馬麻放上了要求的肉和馬鈴薯、胡蘿蔔。

蘋果在一旁驚呼:「馬麻)))))對對對,就是那樣的啦!」


接著換上蘋果大師接手下面的裝飾,滿心喜悅的放上葡萄乾眼睛。


還真的很可愛咧。



馬麻實在懶的再買火腿片來做嘴巴了,將就著用胡蘿蔔吧!
幸好蘋果也不挑了。


再放上玉米筍、青花菜,可愛的媽媽咖哩就完成啦。


得意得意~


看蘋果笑的有多開心!
就是這本巧虎搞的把戲啦~相像度還算高吧!


不管相像程度有多少,蘋果寶貝開心讓馬麻也有好心情喔。


不甘寂寞的櫻桃一直在旁邊叫:「馬麻...我也要照!」


「馬麻,照這個啦~」


哈哈哈哈))))好個趣味的媽媽咖哩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