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義大利肉醬

2010062722:55


這一定要趕快寫下來,因為這份食譜真的太棒了!

昨天晚上,馬麻看了最喜歡的英國主廚傑米奧利佛的「奧利佛挑美食」,剛好是講萬聖節他要給孩子們煮一餐好吃的。

有時這些外國主廚做的菜台灣不太容易做,或者該說...因為我家沒有大烤箱,所以很多菜沒法子「經典重現」,只要是要用到烤箱的菜都是在看開心的。

但這集很棒!
是馬麻一向愛煮義大利肉醬麵,自從十年前找到最喜歡的食譜後,馬麻十年來義大利肉醬麵的煮法都一樣,沒有變過。

但...從今天起,那份食譜要被馬麻丟掉了,我找到更好的了!讚!

因為是看電視學的,所以在份量上馬麻就沒有記,因為電視畫面都有清楚的拍到入鍋的份量有多少。

材料如下:(全是憑手感下的份量,約八人份)

培根約十二條
大蒜兩顆
奶油約70克
洋蔥中型的一顆
豬絞肉400克(大約...大約喔!)
義大利綜合香料一大匙(或使用迷迭香和奧勒岡葉)
紅酒100西西
起司粉很多

作法:
1.開小火,放入奶油和沙拉油(1:1)融化後改中火先加入切成條狀的培根,待培根煎出香味後,再加入切細的洋蔥拌炒。

2.炒至洋蔥變褐色。(這部份很重要,因為洋蔥炒出焦糖色後會釋出天然的甜味,也就不需要加糖了。--我是真的沒有加糖喔。)


3.洋蔥變色後再加入豬絞肉、義大利香科,絞肉加入後要費點心讓肉先沾上鍋中的油。

4.肉略拌炒後,就可以加入紅酒後一起拌炒。(加入紅酒後,原本看起來是焦糖色的鍋子,整個轉變成豬肝色,很暗紅甚至有點像泥巴水,完全正常,不要擔心。)

5.酒一入鍋後肉會比較好炒的,等肉都炒散了後,就可加入一罐蕃茄糊、等量的水、和一把起士粉(或兩三片的芝司樂起司),煮滾後十分鐘再改小火煮約40分鐘即可。





6.肉醬快好時,再燒水煮義大利麵,當然別忘了在水裡加鹽。
麵煮好後,瀝去水份,舀一瓢的肉醬和麵條先和勻,這樣做可以讓麵條先入味,要分盤時也不容易粘成一大團。(奧利佛這時有加入很多橄欖油,但我沒加)

7.拌好的麵盛到盤上後,再澆上一大飄的醬,洒上起司粉就完成了。

ps1:切記不用加鹽是因為鹽份來自於培根、起司粉、麵條裡也有一點,再加鹽可能會太鹹,所以有自然鹽的醬就可以淋很多,好吃!

ps2:也真的不用加糖就有甜味出現,所以要花一點時間炒出洋蔥的甜味來,值得!

ps3:我的蕃茄糊是用漢斯原味麵醬,751克裝,在家樂福、大潤發有賣。

ps4:如果賣不到綜合義大利香料,單用迷迭香、奧勒岡葉也可以的。(我家是因為沒有單的,才用綜合的,傑米是只用了迷迭香、奧勒岡葉)

ps5:喜歡胡椒的朋友,加點黑胡椒味道會更好喔!

最後...我一定要稱讚這肉醬,因為真的好好吃喔,我完全沒有想到可以用紅酒來煮肉醬,紅酒的作用真像是我們中式料理的醬油一樣。
櫻桃非常非常乖的自己吃完一份,蘋果也是吃的很快很快,中丞叔叔吃完一份還續盤,淋一大堆肉醬。
噢~~妳們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超美味啦!

 



  •   Wa G MaMa 於 2013-05-20 23:45 2F
  • 挖~夜裡看這文 還真的有燒到我 我也要學這一味(讚)
  • 版主於 2013-05-21 22:43 回覆
    謝謝來訪,這一味真的超讚的!

    肉可以換半豬半牛喔。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5-17 10:59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