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蒜辣椒鴨賞義大利直麵

2013111823:57
  •  



    蒜香彩蔬宜蘭鴨賞直麵

    這道是我仿著上個月和高中同學一塊兒在NINI吃義麵之作。

    當時菜單中除了燉飯外,我最有興趣的就是這道。

    幸而同學點了這道,我才甘願點了燉飯。

    試吃了一口NINI的香蒜辣椒鴨肉義大利麵後,仔細記下味道,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到!

    因為,這道麵麵是蒜辣直麵的變化版,而我…最喜歡蒜辣直麵啦!!

    回家後,想起之前同學送的鴨賞(被冰在冷凍庫),我覺得…拿來取代香煎鴨胸會有很好的表現!!

    而且鴨賞特殊的煙燻香氣和鹹味,會讓我完全省掉幫鴨胸調味的功夫,讚到爆!(覺得自己好會偷懶)

    準備了和NINI一樣的食材,這時候…拍照的用途就出現了,我和福爾摩斯一樣的超仔細檢視照片,然後準備了:紅黃甜椒、洋菇、黑橄欖、青花菜、荷蘭豆、小黃瓜、蒜片。

    果然我做出了好味道!!!

    有煙燻香味的鴨賞讓麵麵吃起來風味非常讚蒜香和辣椒香更是讓每一口都留香~~~~,小叔吃完後還特別跟我說:「嫂嫂,今天這個很好吃!」

    哇哈哈哈))))))我也這麼覺得啊!

     
    •  

      材料:5人份

       

       
      義大利直麵   1 1/5包
    • 蒜頭  十多顆  
    • 洋菇  一盒
    • 紅甜椒(小) 一顆 
    • 黃甜椒(中) 半顆
    • 鴨賞一包(份量不明,但愛吃的就放多一點,不會後悔 )
    • 黑橄欖 十顆
    • 小黃瓜 兩條
    • 青花菜 一株
    • 荷蘭豆  15~20根
    • 乾燥辣椒片 半匙(一人份)
    • 鹽適量
    • 黑胡椒適量


    • 註:第一鍋我先炒了不辣的四人份。

       
     

    做法:

     

     
    水燒開,放入鹽後,就把直麵放入煮。

     1.將蒜頭切片,洋菇切片,甜椒切成和洋菇差不多大小,黑橄欖切片,小黃瓜一切4後再切丁,青花菜切成適量大小。

    2.起油鍋,鍋內放入足夠的橄欖油,先放入蒜片,聞到香味後放入洋菇,先炒到洋菇表面上色後放入甜椒和
    、乾辣椒片

    3.略翻炒到甜椒有些變色時,就可以先放入鴨賞,炒到香氣出現後,再放入黑橄欖。

    4.再來放入青花菜,鍋中視情形添加煮麵水,火力從頭到尾都維持中大火,接著就可以放入煮到九分熟的義大利直麵,麵入鍋和料一起拌炒時可視情形決定是否再加煮麵水,
    翻炒過後放入最容易熟的荷蘭豆,試吃一下、調味妳儂我儂一會兒後就可以起鍋。

    5.起鍋後,再洒上黑胡椒就完成了。

    食材入鍋的順序很重要,如此…所有的青蔬才能還保持著原來水嫩和青翠喔。^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