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封雞煙花女義大利直麵

2013110223:12

今天~~油封雞是煙花女的恩客。^_^




稍微介紹一下盤盤,這是上個假日和兩個妹妹一塊到SOGO的Aftermoon Tea吃飯逛街,用餐完畢後稍稍的逛了一下外面的餐具,然後…一眼就相中了這個義麵盤。

設計概念是來自於英國1892年約克公爵,以皇冠為主題設計。義麵盤一共有兩款,這個正中我心所以就馬上帶它回家了。

問過AT的小姐,確定盛裝熱湯和義麵都是沒有問題的,於是就放心的付錢了~~

這清爽的格線我真的好喜歡啊~~~~~
 

下次也許該補它一個裸盤照才是,盤底也蠻有戲的~~~~~^_^

介紹完盤盤,當然要來介紹今天的麵麵兒。

今天的麵麵兒是我們一家四口的晚餐,煮這麵麵的晚上,正是媽媽我已經忙了一整天的時候,雖然老公有提議吃外食,但想想冰庫還有許多食材,來吧~~~煮個我最愛的義大利麵麵吧!

翻了翻冰箱食材,小半盒的鯷魚、半罐的橄欖、半顆洋蔥,還有冷凍庫那100克一包的冷凍蕃茄糊……怎麼看都覺得煙花女在呼喚著我。

不過……沒有肉肉耶………醬好像有點不好意思,然後就看到了蕃茄糊旁的油封雞腿兒,嗯~~~~就決定讓油封雞來當煙花女的恩客吧!
 

作法:

鍋中先爆香蒜片和洋蔥,接著再放入鯷魚炒到鯷魚化掉,就是碎碎的啦。

然後依序放入油封雞、橄欖、酸豆、蕃茄糊、綜合義式乾燥香料,開中火讓食材們融合一下,調味。

如果覺得太乾就先加點煮麵水(不會就跳過),最後就可以放入直麵拌合,起鍋時再洒入很多很多的黑胡椒就OK了!




因為女兒要吃,所以原本該要先下鍋炒香香的辣椒,得在女兒的麵麵完成後再放入,所以等我和老公要吃的時候,又有再拌入雲南小魚乾辣椒。

一口吃下去,嘿嘿~~~~鹹香的油封雞和煙花女麵麵好配啊!!





這是隔天我的中餐!

前一晚的麵麵真的煮了比較多,剛好適合一上午都在烤杯子蛋糕的我快速解決中餐。

雖然再微波過的麵麵沒有那麼有嚼勁了,可是……因為配料和醬汁好好吃,加上我又餓了,沒兩下我就掃光這一盤。

呼~~~真的是大滿足啊!

 


  •   不二家 於 2013-11-06 10:51 1F
  • 真美味
  • 版主於 2013-11-06 16:28 回覆
    真的很好吃喔~~我們家常常吃義大利麵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