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從容30分鐘咖哩雞丁

2013112110:37




★★星期一★★(11/11)

最近真的好忙啊,每天不停轉啊轉的行程真的覺得自己生活有夠充實!!

這時候,如果能有個快速又美味的料理,真的會讓主婦大唱"哈利路亞"~~~~

日前收到了A ling私房小廚的特製香香粉之後,頓時覺得人生中充滿光彩,感覺靠山又多了好幾座。哈哈哈

點著每一種都有買的香香粉,我在想到底該派誰先上場,原本是想先滷肉的,可是…星期一不殺豬,家裡又沒有五花肉,但有去骨雞腿!

於是,30分鐘咖哩雞丁打了頭陣。

相對於第一次煮的時候很在意時間,這次煮…完全就把時間置之度外啊~~~

一切程序都自然而然的順利進行,一直到放咖哩粉時,哇~~~真的很香耶!!

而且,顏色也和市售的不同,原來……人家說印度每戶人家都有自己獨門的咖哩配方是真的!

A ling家的咖哩粉,顏色好深喔!

不是說深就是好,只是…沒看過那麼深又那麼香的咩…生平第一次買私人配方嘛。

待棷奶入鍋煨煮時,我有試吃了味道,這時暗叫一聲糟…有辣度耶!不知道小朋友吃不吃。

再仔細吃了好幾口,確認這辣度不是來自辣椒,而是薑!
是薑的辣,吃了很多口之後我發現,這辣只留在口中,到喉嚨就不辣了,心中暗暗祈禱…小朋友千萬不要發現這辣啊。

小火慢慢收汁到喜歡的濃度後,就準備開飯了。

一上桌,小朋友馬上自個兒就拿著湯杓舀咖哩,接著也不用催就開動。
媽媽我完全不動聲色的仔細看女兒的反應,呃…吃超大口!

然後…兩個同時說:「哇,媽媽這個咖哩好好吃喔!妳有放棷奶煮的對不對!」(不辣嗎???????????)

再然後就是一直吃一直吃,吃完還添了第二碗。

因為覺得太奇怪了,媽媽我拍完飯飯的照片後也趕緊來吃,咦……?辣度不見了耶。

而且……真的……太好吃啦!!!和頂好買的現成咖哩粉真的差好多好多喔!

◎後記:當天老公較晚下班,回到家後,自個兒煮了麵,然後做成了什錦咖哩麵,看得我口水直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