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哩雞丁

2013070423:24




左拖右拖,還是在暑期的第一個星期「尖叫」了!

因為……30分鐘搞定一餐有肉有菜的料理實在太吸引懶媽媽了啊!!

決定煮尖叫咖哩是下午4:30分的時候,這時…去骨雞腿肉還躺在冷凍庫裡咧…

火速拿出來解凍後,先到FB上宣告自己要煮尖叫咖哩「加強一下決心」(都喊出來了,沒做出來不是很冏嗎?!)。


然後發現…,呃……熊頭計時器咧???
我玩笑話說要丟掉計時器煮咖哩的戲言,竟然真的讓熊頭離家出走了嗎?!

幸好十分鐘後找到了牠。

在夏天,雞腿肉真的好容易解凍喔,半小時多一些吧…?就完全軟了。




作法如下

1.
先洒點鹽和米酒調味和去腥,接著靜置十分鐘,剛好夠我沈澱一下心情,順手再把大抄貼在爐台邊上好提醒自己別忙亂。

十分鐘一到,輕輕的按下計時器……開始!!

2.
先起油鍋,用中小火先加熱,然後把醃好的雞腿肉切成四大塊,雞皮朝下放入油鍋中。

這時…悲劇發生!

放雞肉的手沒注意,不小心被濺起的油給燙到了,心裡馬上譙出髒話,然後想著……該不會接下來真的就是要在尖叫不斷中煮完吧!

但幸好只有燙到一根手指啦,算小case。(回頭看計時器…時間過了兩分鐘!!!驚)

這時…這道尖叫咖哩的亮點來……,兩個女兒在客廳因細故開始拌嘴,吵的內容根本不是啥大事,所以我也想不起來。

但吵架就很煩,兩個互不退讓更煩,媽媽我的計時器還在走耶!!

為免麻煩,直接把兩隻叫到廚房門口罰站,一方面兩隻一定會閉嘴,一方面讓她們感受一下廚房的熱力……

然後,媽媽又OS了……這兩隻杵在門口,媽媽的尖叫戲不就都要轉為內心戲了嗎……ㄟ害………

3.
因為兩隻盯著看,媽媽只好故作鎮定,手中的洋蔥絲轉眼切好,雞肉也煎了5分鐘,肉夾出後,放入洋蔥絲。

偷看一下大抄,該是切胡蘿蔔丁的時候。

4.
胡蘿蔔切一切,再翻一翻洋蔥絲,轉眼胡蘿蔔就切好了,放入玻璃碗,蓋上盤子送入微波爐叮六分鐘。

回頭來切雞肉、開咖哩粉、開棷漿罐頭,動作完成時…剛好微波爐「叮~~」一聲,我心想…天啊!松露姐姐這流程也太神了吧!!!!

5.
把叮好的胡蘿蔔放入鍋中和洋蔥絲翻炒。

這時兩隻告訴我,「媽媽,我們兩個和好了,我們不會再吵架了,可以去客廳玩了嗎?!」

媽媽很淡定(但內心又在歡呼),對著兩隻交待姐妹要和和樂樂,不要一天到晚吵架……balabalabala一串~~~

6.
放入咖哩粉和雞肉,再順手送上自來高湯三大匙。此時滿室生香,鍋中的確是一片金黃!!

由於姐妹兩合好,再上事情進行的一切順利,突然感覺太平盛世在我的廚房降臨了~~~~~(請奏樂)

7.
接著,倒入椰奶,再放入碗豆、半罐玉米粒(中午煮山藥雞蓉玉米粥時剩下的)。回頭看看計時器,啊~~~~22分17秒!
人生真美好啊!D!

接下來就是小火收汁,再來點適量調味,擔心會燒焦,所以很認真的顧火和攪拌。

這時發現咖哩怎麼一點也不黃啊,好奶喔!
嚐了一口醬汁,決定洒點肉桂粉讓顏色深一點,後來發現…加肉桂粉是對的,吃不出來那裡有大改變,但就是更好吃了。

就這樣過了六分鐘後,嚐了醬汁和雞肉,嗯~味道一級棒。

轉頭按下計時器,嘿嘿……內心一直在尖叫的尖叫咖哩雞完成啦!!!




原本一直很擔咖哩粉中的辣椒會讓小朋友吃出來,而且不愛吃,沒想到兩隻直說讚!

這次的成功讓我下次想用綠咖哩來玩了,紅咖哩也行,反正…就是要有辣的啦!夏天吃咖哩,真是讚啊~~~~~

 


  •   meta 於 2013-07-05 11:46 1F
  • 我看的好歡樂喔~
  • 版主於 2013-07-05 11:51 回覆
    呵呵呵……謝謝來訪+誇獎啊!

    兩姐妹太不會挑時間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