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包現吃,冷凍就不好吃的--小黃瓜水餃

2013070615:36
水餃很方便,三不五時就會包上兩斤來解饞。

我家水餃口味很多,高麗菜、韭菜是常見,但還有四季豆、泡菜、胡瓜、菠菜、韭黃、青江菜、玉米………一堆的也都會被我拿來包水餃,素的也試過一次,但印象已經模糊……。

這陣子小黃瓜大出,除了涼拌、熱炒之外,拿來包水餃也是超好吃的喔!

會有種意想不到的清爽口感。
 
材料:
五花肉絞肉  一斤半
小黃瓜         六根
蔥               四根
蒜頭           五粒
蝦米          一湯匙
香菇素蠔油兩湯匙
醬油         適量
糖            適量




作法超簡單。

1.先用刨絲器把黃瓜刨粗絲,細的會沒口感。比起刨絲器,我更喜歡刀切的口感,加上今天只有六根小黃瓜,我就沒用刨絲器,菜刀切片再切絲一會兒工夫就完成了。

◎小黃瓜不需要加鹽抓過,因為我實驗過,抓過鹽再去除水份的小黃瓜,口感並沒有更好。
沒有抓過鹽的小黃瓜和所有配料混和後靜置一會兒,會自然的軟化、出水,這時再攪拌一次,就等於是幫餡打水進去,小黃瓜的水份、甜份和養份,一點也不浪費。

◎如果是用刨絲器的話,出水會比較多,那一樣不用先用鹽醃。
但要先擠掉多餘的水份,然後和肉餡和在一起後再視情形把擠出來的小黃瓜水加回肉餡裡。


2.蔥切成蔥花,蒜切蒜末,蝦米也切末。一切事前工作就完成了。

3.大鍋中放入絞肉、小黃瓜、蔥花、蒜末、蝦米末,攪勻。因為黃瓜絲還硬硬的,用筷子可能不太方便,所以我都用手下去攪,再放入剩下的調味料:香菇素蠔油、醬油、糖。

攪好的肉餡先放在冰箱冰30分鐘,然後再攪拌一次就可以包了。
這時黃瓜絲就會像上面照片一樣,軟軟的,很好包。

調味的部份慢慢加,調好後可以取一坨肉微波30秒試吃。
也可以包一顆水餃丟到鍋中煮熟試吃,我覺得…這樣的方法是最準的,各家口味不同啊。



今天是一半斤的絞肉再加上其他配料,餃皮我準備了兩斤。

包一大盤的感覺真是有成就感啊!!!



排得整整齊齊,心情大好!!




老公說除了水煮,他還要吃鍋貼。

所以他自己煎了一盤。^_^

煎鍋貼的水裡面加少許鹽、少許醋和一些麵粉,為什麼這樣調?
因為國中家政課的時候,老師就是這樣教的啊!
一直延用至今~~~~



剩下最後約20來張皮,兩個小朋友很想包,所以就交給她們發揮,包的餡很少,有些又有破口,拿去煮,不如拿來煎。

最後顧火時,媽媽一時閃神……有些焦過頭啦~~~>_<

但…還是很好吃啦 。嘻~



上回忘了拍成品,,這些可不能忘。

家裡這邊買的餃皮好好吃~~~~~



水餃咬開,小黃瓜清脆的口感完全保留,肉餡有種清爽的甜味,好好吃!!

雖然這水餃我很喜歡,但它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冷凍。

應該是說,可以冷凍啦,只是冷凍後再煮,是還吃得到小黃瓜的甜,但小黃瓜的爽脆口感就會完全不見。

我想可能是冷凍破壞了小黃瓜的組織吧。

不過,現包現吃也沒什麼不好啊。


  •   Angie Lee 於 2013-07-06 16:42 1F
  • 看起來好夏天的水餃喔XD 請問餃皮也是自己桿嗎?
  • 版主於 2013-07-06 17:20 回覆
    沒有耶,餃皮我買現成的  。

    我家這邊有很好吃的餃皮和麵條。^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