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聖誕照燒烤全雞

2012122510:00


 


這是今年馬麻烤的第一隻全雞,嗯……應該也是今年最後一隻啦!

去年烤的全雞是西式的百里香口味,今年……想來點台式風味。

使用了照燒醬汁醃雞,但因為家裡沒有蜂蜜了,只好使用麥芽糖替換蜂蜜,以結論來說…我覺得沒有影響,但香味少了蜂蜜香倒是肯定的!
再用我的新玩具「DR.GOODS」烤箱烤。

老天爺啊~~這隻雞真的是閃閃動人啊!!!
我真的烤出了一隻好美好香的全雞啊!!


小條胡蘿蔔一條、洋蔥半顆。
把醃了一天的雞放上烤盤,我嫌兩條腿開開的不美,便用棉繩把腿腿淑女的綁起來,呵~母雞咩!

烤箱開到最大火,預熱15分鐘,放入烤雞後轉成180度烤90分鐘。

每半小時拿出來塗和淋醃的汁液在雞身上。

烤一小時後,把雞翻一面,續烤,因為……馬麻怕不熟。

烤好後,因為還沒到開飯時間,便將雞搬到白盤上,蓋上錫箔紙放入關火的烤箱靜置。(約一小時。)


留在烤盤底的烤雞汁千萬不能丟,過濾後,用麵粉調水加入後煮沸,就成了烤雞沾醬,超搶手!!

烤雞上桌後,全家人都眼巴巴的看著我「分解」這隻美雞,一切開……汁溢橫流,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畫面了。

口味就更別說了,好吃啊!
烤全雞的優點就是雞胸會非常嫩,沾上肉汁~真的會不小心佩服自己。

 

最要謝謝的就是買烤箱給我的老公了。愛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