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歡樂聖誕餐 ~ 葡式燉魚

2015010213:57
省錢上菜 P.256 葡式燉魚



葡式燉魚,這裡的洋蔥、甜椒、蕃茄全是切細絲,當時…我真的好想有刨片功能的調理機!

好啦,總之在耐心要用完前,我還是都切好了。

洋蔥要先炒過,放涼後再用。




切好放涼的洋蔥取適量鋪在鍋底。

今天的鍋是好市多買的那組二烤盤加一烤鍋中的鍋子喔。(這鍋子不能放爐上明火直煮,但能放烤箱就讓我好開心,可以用節能板隔著,就可以瓦斯爐上煮食了,讚!




接著鋪上切片的蕃茄片




切細絲(?)的紅黃甜椒片。



這馬鈴薯片也是手工切的,切好,要先在滾水中煮一下,放涼後使用。

同樣也是鋪一層。





再來就是鋪上白肉魚,這道菜說明要用的是白肉魚,我買了鱺魚片,無刺才是王道!




接著有新鮮巴西利就切碎鋪上,我家沒有所以改為乾燥的巴西利,洒上適量鹽和黑胡椒後再淋上橄欖油,就完成第一次的層層疊疊。




然後…魚肉的上方再鋪一次蔬菜絲,順序為:洋蔥絲→蕃茄片→甜椒絲→薯片。




最後再洒上鹽和橄欖油,周邊插上月桂葉。(有新鮮的更好喔!)

這樣,就完成了。





但其實,這葡式燉魚其實是要吃微辣的,但我家有老小不嗜辣,所以這第二盤小的是給我和老公吃。

重點就是白肉魚上洒巴西利葉、鹽、黑胡椒、辣椒和橄欖油,其他步驟完全相同。

切切切,鋪鋪鋪就完成了啊!!讚~

如果只有一道上桌,請將烤箱設定為上下火190℃,以錫箔紙蓋住烤鍋,然後放入烤箱烤30分鐘。

再拿掉錫箔紙後,烤5分鐘,使頂部馬鈴薯金黃上色即完成了。





微辣的葡式燉魚真的是讚,整鍋從頭到尾真的可以不加一滴水,全部的水份全部是食材自己產生出來的,試喝一口,吼~~~蔬菜和魚的甜味真的好好喝啊!

魚肉也是好嫩好好吃!




這一鍋是不吃辣的女兒們享用,少了辣味,甜味似乎更多,烤的有點微焦的薯片,也好好吃!




2014年的聖誕餐桌~很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