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碗豆魚派

2014120415:31
省錢上菜 P.230 甜碗豆魚派



完成這一道,真的超有成就感的!!

看到它排排的波浪魚鱗紋,還有噗嚕噗嚕滾滾而出的白醬,真的是超級嗨啊!

說不出多久以前我有多想要煮這一道~~~~

好不容易要煮的第一次,發現沒有蝦!

第二次要煮,發現碗豆用完了…(平常明明都有貨的東西也會用完,我自己都很想笑)

最後一次要煮,結果發現了…呃…要胡蘿蔔!我真的吐血…明明這個平常冰箱也都有啊?!

好不容易今天是個黃道吉日,所有材料都齊了~~

再不做,其中一項材料一定又會默默的不見!!哈哈哈哈

這不是一道快速料理,更甚…這其實算得上是一道複雜的菜色。但幸好有傑米奧利佛的親身示範,所以我終於從這一堆字的食譜中解脫。(其實是懶得仔細看)

這道菜一共分為三個部份看就很簡單清楚。




    馬鈴薯、甜碗豆、奶油、黃檸檬皮屑、鹽   

第一鍋是將馬鈴薯削皮切塊後放入滾水中煮,同時請準備好黃檸檬皮屑和冷凍的碗豆。

在薯泥煮熟後,用濾網隔著,將煮薯泥的水沖入有碗豆的鍋中。

接著趁熱搗碎薯泥,在薯泥中放入奶油、鹽和檸檬皮屑。

熱水泡軟的碗豆,請使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後,與調味好的薯泥混合好,第一部份就完成了。

ps.如果沒有冷凍菠菜的,還可以把煮馬鈴薯的來燙菠菜喔。




    鮮奶、白肉魚、鮭魚    

再來是第二鍋,很簡單,鮮奶中放入不需解凍的冷凍白肉魚和鮭魚,小火慢煮。




    奶油、胡蘿蔔、洋葸、中筋麵粉、煮魚後的鮮奶、菠菜、鹽、黑胡椒    

第三鍋,鍋中放入油、洋蔥和胡蘿蔔炒軟,照傑米的意思,炒軟就好,不用炒到焦糖化。




接著同鍋放入中筋麵粉,炒到看不見白粉。




接著再把剛剛煮魚的牛奶,分次倒入鍋中仔細煮到濃稠。



適量的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後,再把燙好切碎的菠菜放入,拌勻後就完成第三鍋,到此,煮的功夫完全結束,要開始堆堆疊疊啦!

然後,有沒有發現,以三鍋來分類,一道看起來很難的菜好像也變得不會很難了。



在超大大的深烤皿中,先倒入全部份量的蔬菜奶醬。

沒想到這個好市多的超大烤盤來做這一道竟然剛剛好!




接著鋪放上蝦子




鮮奶煮好的魚肉,平均的剝成塊後鋪在蝦蝦上。

因為是要大盤上桌,所以魚肉要鋪放的平均喔!
不然家人沒挖到魚肉的,應該會很冏……




傑米這裡是用整塊熟成的切達刨細絲,但我家沒有,所以鋪上了切條的雙色切達起司。

這裡洒上的乳酪不但有豐富口感的作用,還有增加鹹味的作用,要不要奢侈的洒下去,就看個人啦!!





最後就是平均的鋪放上甜碗豆薯泥。

用手幫忙鋪放,會比用湯匙或是刮刀來得方便,底層的餡料也不容易被推擠移位。

鋪放好的碗豆薯泥我沒有再刻意的刮平,只是用手略整整後就開始用湯匙挖出一個個魚鱗片。

其實不容易耶…雖然很好玩,但是想要挖漂漂真的不簡單。

我趁碗豆薯泥做好的時候,已經先試挖了好幾次咧~哈哈哈哈)))))))))

雖然好像有點不太工整,但一片看過去…還滿美的啦!




慢慢的把這一大盤「扛」到已預熱好的烤箱中,真的…好重的一盤啊!




照傑米哥哥(??今天變哥哥)說的,只要烤到表面金黃上色,盤邊的醬汁滾沸就完成了。

看著白醬突破重圍在碗豆薯泥表面爆發,真的覺得超神奇的,感覺就會超好吃耶!

而且烤的時候啊,碗豆薯泥中拌合的檸檬皮屑會陣陣的發出香味,超迷人的!(拜託一定要加)

兩個小朋友和剛回家的老公全都直說好香好香好香~~~~~~看老的小的在烤箱邊關心的樣子,真的很好笑!





開動的時候終於到了,原本我也是要開罐頭焗豆來搭配,但…我家竟然沒焗豆?!天啊…我真不敢相信!!!

變則通的情形下,來吧…煮個義大利米型麵應該ㄟ合!!

盛好盤,我先拍照。

然後另一頭就傳來老公首先說:「這好吃耶!我原本以為味道會很淡,沒想到味道好鮮喔!」

然後蘋果和櫻桃也頻頻說好吃,說「真的」好好吃!(那…以前都是假的??哈哈哈哈)

一盤還沒吃完就急著說盤裡的還要留給她,深怕吃不到。

令人意外的還有婆婆,婆婆竟然也續第二盤!自此…我再不懷疑這烤魚派的偉大了!果然是英國國菜啊!!!!

配上米型麵,不搶味又有一種特別的咬感,很不錯。

魚派的薯泥有淡淡的檸檬香氣,蔬菜奶醬因為用了煮過魚的牛奶煮成,所以鮮味十足,再加上蝦子和兩種魚類,真的是…好豐富~~




在一輪猛攻之後,這一大盤的魚派最後只剩下了1/15………我家的食力真是好強好強!!

另外一定要提,當天的晚餐,我就真的只有這一道派和米型麵上桌,再無其他菜色,因為傑米有說---「這一道魚派中有1.5份的蔬菜含量」。(人一天要5份)

除此之外,澱粉和蛋白質也十分足夠,真的是一道就能滿足大家!

雖然製作過程有點複雜,但看到一家人如此捧場,我想……這魚派一定還會再出場的~~~~


  •   meta 於 2015-01-09 15:49 1F
  • 看的我好餓喔~~
  • 版主於 2015-01-19 10:59 回覆
    這道真的太好吃了!
    有空快來試看看~值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