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勞小姑小叔的「茄汁雞翅」

2013010210:00


 



我們家的小姑和小叔元旦四天連假都在打工中渡過,幸好學校的老師調了課,讓他們可以喘口氣。

從他們還讀國小我就天天煮飯給他們吃,到現在他們大了因為上課、打工,變成不常在家吃飯,最不習慣的是我!!

從一次要煮七人份的飯再加上兩個便當的菜量,瞬間縮水到大部的晚上只要煮兩大二小的晚飯,想到我都心酸……(嘿啦,我超愛煮的!)

從連假前我就在問那天在家吃飯,竟然一天都沒有!!
知道今天兩隻都在家吃飯,恨不得煮滿漢全席!!(那也太極端……)

今天櫻桃妹因為感冒還有點嚴重,就讓她休息一天在家陪馬麻。
小雞婆在家,不讓她幫我準備前置作業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醃雞翅的醃料是櫻桃幫馬麻量的喔!


冰庫裡的雞翅是三節翅,為了烤和食用方便,切成了兩塊。
醃料分別測量好後,就把退冰的雞翅丟到鍋中抓碼。
嗯…沒法子醃到一天,所以只好三不五時去翻翻雞翅,再馬殺雞一下幫助入味。

另外一個小鍋,先把茄汁烤肉醬的材料也量好,此時覺得…有做烘焙真好,秤和奶油都是家裡就有的東西。
原本食譜中加了份量不少的辣椒醬,但蘋果和櫻桃還小吃不了辣,只好改用不太辣的辣椒醬一大匙……


算好時間先開了烤箱預熱,順便烤了兩盤餅乾,第三盤餅乾等雞烤好後再用餘熱烤。
哇哈哈哈~~~

雞翅好像大了很多,怕不熟,所以把上火改成了210度。烤的時間不變。

時間到後,光用看的,我就肯定雞有熟了,一一裏上加熱煮沸的烤肉醬後,再放回烤箱烤五分鐘。
奇怪?

 


上桌後,馬麻我迫不及待的拿了棒棒腿來咬一口,鑑定一下肉有沒有熟。
噢~~~好吃!!!
茄汁烤肉醬好吃我是一點也不意外,因為醬汁在煮的時候我有就小嚐一口了。
但雞肉本身也有味道就讓我驚訝,原來醃雞翅的那些醃料是那麼重要!
雞肉完全不柴,很好咬,而且是棒棒腿肉最多的地方也都嫩,超好吃。

不過,最厲害的是我家的兩個女兒,連我只加了一大匙的辣椒醬,她們都吃得出來!!
一直說「媽媽,這個很辣!」

拜託,馬麻我多想要把辣醬加到十足十啊!!
這根本就下酒菜來著…

吼~下次妳們兩個小朋友的醬料我要另外備一份,我們大人要吃正常版的啦!

當然……馬麻也已經開始幻想拿這醬料來烤肋排了…………嘶~(口水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