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港 - 傑米義大利Jamie’s Italian

2016110913:33


來到香港,我心心念念的就是不知能不能來傑米的餐廳一窺堂奧~~~(想想家裡那幾本食譜我也煮了不少,電視更沒少看,如果可以吃到傑米的菜那該多開心!)

謝謝阿姨的秘書幫訂位,更謝謝表哥和嫂子陪我們來用餐,前一晚…還盯著手機上的必點菜色推演了許久咧!哈哈哈哈

從灣仔走來銅鑼灣約莫是15~20分鐘,以我路痴到極限的肉腳肉來看,這段路程還在我腦內小地圖的範圍內。(應該是…四個貓掌的距離~~XD)

本人真的太愛吃,雖是第一次來香港,但總能在第一時間就找到餐廳,讓表哥和一行人覺得驚嘆。(是好鼻師來著…哈哈哈)




我想像中的傑米應該會在一個非常顯眼的路口,但他卻在一個天橋的旁邊,並不是第一馬路口,而是第二個馬路口,而且因為對面大樓整修,粗心一點的…可能就沒看到扛棒了。

雖然傑米招牌很大,但入口卻是在招牌的後方入口,不是正下方喔。




這一個大大的「J」,讓我心情大大好!!

整個就笑意藏不住。



一樓就有非常棈清楚的菜單和價目。
據表哥和嫂子說,這樣的價位在香港是中等的。(相信我,香港物價好高啊)))))




一樓接待大廳,啊~~~每個來朝聖的都會拍吧!




啊,好想也有一張的大理石桌啊))))
還有非常多的週邊商品。
後面的幾個不是客人,好像是在討論什麼和餐廳有關的事情。




菜單是一式兩譯,這面是全英文的。
另一面就是中文。




噢~~~這毛巾~!多令人喜愛啊))))))
不過不便宜,一組四入,120港=480台幣
然後因為怕被同行的家人覺得我瘋了,這毛巾,我竟然……放過了沒買!!
現在想想,沒買的我才是瘋了))))))))))))




餐廳在二樓,電扶梯上來後,右手邊全貌。

接下來的照片是由右至左,全餐廳巡禮。




電扶梯的前面是收銀台,我有拍,但在後製的時候,出了問題,照片損毀所以就從缺了。

電扶梯正前面,是調酒區。
所有的飲料都從這邊出來。




這個大花瓶,在我第二次經過它的時候才發現…也許它有可能是個生啤酒桶啊))))))哈哈哈哈
當天放這麼裡面,想來只有裝飾功能,應該問一下的,可是…港人有時會跟妳說:I can`t speak Chinese.(我不會講中文)!
總之講普通話好像會逼死他們一樣,但是要我一直講英文也是逼死我啊!!XD~~




電扶梯上來的左手邊,也就是接著吧台下去的空間。
這空間我好喜歡,尤其是長長的木桌,實在好有FU~~~~




長餐桌的對面,是一整排的工作空間。
第一個是製麵區,傑米餐廳的義麵強調的是手工現做,這樣的一小區直接秀給妳看,一切就盡在不言中了。
好嗨啊))))))))




製麵區旁,有一個做前菜的小區塊,碗裡的…當然是橄欖油+鹽+黑胡椒+香草囉!!!




一整櫃的酒~~~!!




最盡頭,就是廚房了。
這一區,我留了好久,還拍了很多照片。
一直試著不要讓自己礙到工作人員上菜,因為這區真的太迷人了!




回到我們的座位,座位前方就是前菜區,這個廚房的功能和收納,讓每個喜愛作菜的朋友都會尖叫和心醉吧!

上頭吊著的一串串大蒜和一隻隻生火腿,也是極迷人啊))))))))))

如果隻身一人前往,我想要一直一直就坐在這檯前,欣賞廚師們的每一個動作。
可以看兩三小時也不厭倦!!(然後還要拚命忍耐不要失禮的就衝進去打下手…XD)




後方是帕尼尼機,還有一落的木砧板。
前頭則是兩檯切片機,噢~~~這真的是太幸福了!!




這一小桌,應該誰都想直接整桌扛走吧!
捧臉~~~
不過,也是到了傑米的店才知道,原來傑米有這麼多的週邊商品。
眼花撩亂!!!




我們被安排坐在靠窗區,從我們坐的這一桌,看到的餐廳長這樣。
頭頂有一盞大吊燈。




走道看過去有一幅東方明珠壁畫。
可愛的沙發區一次可以坐5人,看隔壁的小姐坐的很是舒適。^^




有一種,每個座位都想坐坐看的衝動。
一定是因為…這是傑米的餐廳!!!哈哈




大約照完一圈餐廳後,終於回到座位上,大家已經開始討論菜色了。
但…我又開始拍照。啊~~朝聖的心情只有愛的人才懂啊))))))))




覺得怎麼拍也拍不夠的感覺。
(然後看到毛巾又後悔一次沒買……)
這毛巾…全球一年失竊三萬條。




很重要的菜單。
這面是全中文的,然後全採單點上菜,所以可以自由組合想要吃的菜色。

不過,飲料和甜點不在這份菜單裡,然後…等到點甜點和飲料時,我就忘了拍那份小的菜單,著實可惜。
來到這裡,依照個人的喜好,每個區塊都點一道,這樣就能組合出一個完全屬於妳的特別套餐。
是不是想到也很嗨?!

上菜之前,先把廚房介紹完,中午的人潮不多,訂位是還可以訂的到的,但晚上就很難訂,我們去的這一星期,每個晚上都是滿座狀態。




開店許久了,這餐廳的廚房保養的真好!
完全閃閃發亮))))))
真的很不容易!




十口爐、油炸鍋、醬料鍋、調味罐,全都供廚師揮洒




出餐檯上方當然一定要有保溫烤燈,每樣菜在出餐前,送餐的侍者會再重新確認,並把盤邊擦乾淨。
死守四行倉庫拍照的我,真的很礙事…不過,兩位侍者都對我很包容,一直沒有趕我走。




準備上菜,我有預感,這是我們那桌的!!哈哈




廚師的平均年齡看起來不高,不知是保養太好還是真的很年輕。
學有專長的感覺真好~




連背面都透出認真~~~



粉紅上衣的侍者,非常大方的讓我不斷的靠近拍照。




默默的站在這個位置,痴情的看了好久好久。
此時不看,更待何時???




不知這道是什麼菜名,只覺得…為什麼沒點?!




肉醬寬條麵 $80 / $135




鮮蟹肉意粉 $90 / $155




兒童餐的肉醬寬麵 $58  
會附上新鮮果汁和搖搖沙拉喔!!!




當天點了兩份兒童餐,所以有兩杯新鮮果汁。
蘋果汁真的是現打的感覺,尤其還會氧化成鐵色,我都驚了我…………




儲藏架看起來就是想……全部搬回家的心情!!!!




雞尾酒吧台,好想和我情人點個木板綜合前菜,再點個小酒……




焗栗子蘑菇 $80
大嫂點的,她有查到,是必點之一 ……吃的時候,餅、菇、起士…一起叉起來送入口中,好滿足。




三種起士炸gnocchi薯糰意粉 $55
這個大家一人分一口就沒了…我印象不深啊)))))))))




墨魚汁意粉$87/$145
我們點了小份的,蕃茄的酸度過強,海鮮有點少,這裡不是海港嗎?
但麵條本身很好吃!!




闊佬薯條 $50
不確定松露油是個什麼香氣,但酥軟又香,我個人很喜歡。




棒棒羊架 $220
這道真的必點!!
是我給最高分的一道,炸玉米糕好好吃!
請一定要連著炸迷迭香一起吃,香氣我真的又要說…好喜歡啊!!!




再來是這羊排,我分到一隻…然後很想說:可以再給我來十隻嗎?!




沾上酸奶




再裏上堅果粒和迷迭香,然後我就死掉了…………調理的太棒了,羊肉熟的恰到好處,無血肉粉紅,搭著酸奶、堅果、迷迭香一口咬下,嫩、無腥味,真心覺得在這道菜裡看到傑米!!!




漏拍了自由放養烤雞 $165
幸好整理照片時發現它有入鏡,就是上面照片下方的這盤,雞肉滋味很好,芝麻菜真是特殊的口感,但…香港不養雞,所以這雞到底哪養的,還真是不好說啊!!!ㄎㄎ




義式漢堡 $180
這應該是每個來傑米餐廳的人都想點的菜吧!!
沒辦法,傑米哥實在是把這漢堡疊太高了,太吸引人了!!!!
這是表哥點的,他切了一半分給大家嚐,壓一下,然後一口咬下…又是一個完美詮釋傑米風格的菜色,雖然我吃的時候,有時冷了所以肉有一點柴,但無損整體美味。
沒有松露油的薯條略鹹,但小朋友和我都喜歡。




疊這麼高就是爽度!!!




貝里尼雞尾酒
是以PROSECCO+水蜜桃醬調成,洒精性頗高,調和後慢慢啜飲,覺得很開心。




 一定要上的廁所!!哈哈哈




拍馬桶拍這麼開心,也是奇談!




也是英味十足的水龍頭。
當然…我有認真洗手!!!




牆上照片也不能放過,拍就對了。
回家看了會高興。




年輕的傑米,這集我記得。
但不記得在那個系列了……,好喜歡吉納羅。

正餐一輪掃空後,接下來是甜點時間,甜點種類多,但我們還是克制的只點了三道。
冰、熱咖啡都有水準的表現但我沒全拍照片…熱咖啡系列都是 $40






提拉米蘇 $65
不同於一般印象,傑米家的提拉米蘇是好多層疊起來的,是有橙酒或橙汁在其中的。
馬斯卡澎尼起士在中間的柔滑口感,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
甜度很剛好。(但問我又不準…XD)




櫻桃妹想點的,媽媽當然完成她的心願。(開玩笑,媽媽我也想吃好不好!!)
布朗尼上桌時是微熱的狀態,冰淇淋我覺得是海鹽牛奶糖的口味,爆米花不是很脆口,應該是事先準備好的。
但整體挖下一口送入嘴裡,原來傑米的配方烤出來的布朗尼是這個口感。
和我在家裡做的……一樣啊!!!(真敢講)




覆盆莓帕芙洛娃 $78
這是我給得分最高的一道,帕芙洛娃乾、鬆、脆,配上酸味的覆盆莓醬已經是很好吃,但盤上的橙味堅果糖屑是加分中的加分!!
蛋白霜上頭還有一坨打發的鮮奶油,配起來是清新又甜蜜的一道。
完全值得點來享用!!





這位大哥,偷拍一下,服務態度很好,但他堅持不會講中文……=_=
算了,就和他講英文吧。




在傑米的餐廳裡,對兒童真的很親切,兒童餐有附果汁、搖搖沙拉,連點菜的工具都很吸引孩子,這幻燈片機很多成人連看都沒看過吧??
櫻桃看得好開心!
點餐後,還會送上畫圖紙和蠟筆、貼紙,讓小朋友不用3C也能給大人一個放鬆的用餐時間。
連我家一歲多的小姪女也得到一份呢,沒點餐喔!




整體來說在香港是中等價位的餐廳,但比起開幕也是調漲了不少…
餐點部份,真心覺得麵條很好吃,但烹調並沒有想像中驚艷,畢竟…不是傑米親自煮的。
這樣的評論並不是說自己煮的更好吃,而是真心的評點出感想,我喜歡傑米,但不表示我就盲目了。

在主菜的部份,羊排極佳;漢堡如果熱熱吃,應該又不一樣;烤放養雞大嫂說她覺得極好吃,我也覺得!

咖啡、飲料,表現在水準。

而甜點,因為個人喜好所以就我來說,我最喜歡覆盆子帕芙洛娃>提拉米蘇=布朗尼。
如果真要建議,提拉米蘇的蛋糕層次可以少一點,馬士卡澎的份量加多會更好。

整體用餐感覺很好,尤其大哥大嫂的陪伴更讓這餐更美味。
不過,我爹娘應該覺得這餐很普通,尤其不懂女兒幹嘛一直拍照。哈哈哈哈

總之,這回來香港,除了迪士尼,我最最最最想來的就是傑米的餐廳了,完成願望後…後面的行程,我通通隨便大家安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