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蛋餅

2013110122:50

說起這蛋餅,真的很拍謝,煮好很久很久了咧~~~~~

拖到現在才上菜,實在是…………呵呵呵,我真會摸。




話說……其實這盤酪梨蛋餅是第三盤,可是…我覺得…好像還是沒有到煎的很美耶…

不過,滋味終於對了!

嫩嫩的蛋配上軟滑的酪梨,是我喜歡的口味,可是……孩子們不愛,兩個都不愛!!

明明媽媽第一次煮的時候,兩個接受度還蠻高的啊??????

是說,第一次煮的時候,媽媽我整個大烏龍耶~~~~~~






妳看,這就是第一次煮的酪梨蛋餅,很可怕吧!

黑黑黃黃綠綠綠,看得出來是什麼鬼啊????

這大概是酪梨一出現在菜市場時,我就立馬買回家煮的第一道酪梨料理,因為結果太悲慘,所以讓我兩個月不敢、也沒空排入菜單中再試一次。

大家一定想問,這發生什麼事了吧!


超難翻面,一翻就發現全黑了……全黑了……全黑了……,最後變成了炒蛋,硬著頭皮上桌。嗚嗚嗚嗚~~~~~~

可是,這個時候,我其實還不知問題出在哪裡,所以…… 隔天我又再戰了一次!!





無敵認真的再讀一遍食譜,然後備料………開火………

然後…………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它好怪啊))))))))

這次蛋雖然有煎出個形來,但是…顏色好奇怪啊!

和書上的完全不一樣,一點蛋的嫩黃色都看不到,而且還是好難煎成形……

問題到底是出在哪裡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一開始一直以為自己技術太爛造成的,後來仔細看了很多遍食譜後才發現………

啊))))))))))))))))))))))))))))

我眼殘到把所有的的調味料的「一小匙」,全看成了「一大匙」,於是……蛋汁很稀、醬色過深,結果一下鍋就看到蛋汁凝固的很慢。

第一次煎的時候,等到覺得可以翻面時,就發現……全黑了。

第二次煎的時候,雖然有注意不要燒焦的問題,可是…和書上煎成一個圓圓的漂亮蛋餅差好多~~~~,因為太稀了咩………=_=

我知道,連續蠢兩次的機會真的很低,但……我就真的蠢了兩次。。。。。


老ㄟ……明天陪我去配眼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