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司漢堡排 佐 義大利肉醬麵

2015022619:44



寒假是一件第二辛苦的事,第一當然是暑假!!!

今年的寒假,媽媽幫兩個孩子請了許多同學朋友「輪流」來家裡玩。(一起來,我就沒命了,哈哈哈)

媽媽相信,有好朋友人生才是幸福的,所以讓孩子們能相聚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阿姨正在練強心臟,靜待暑假時開放男生也來阿姨家玩。沒辦法,阿姨生了兩個女兒,對男生皮的程度是稍稍稍的少見多怪,所以需要訓練一下~哈哈)

這是今天的午餐,超級好吃的漢堡排和小朋友一定喜歡的肉醬義大利麵。

果然,孩子們哎嚎了一句:「為什麼只有一個漢堡排啊!!!」

阿姨os:因為……阿姨的「大兒子」先order了3個啊~~~



許久沒有做肉丸了,昨天在大市場特地買了巴西利,想拿來入菜。

但其實巴西利是想要做別道菜的,絞肉裡會放是福至心靈來著~~~~(熊熊想到!)

這是照著松露姐姐教的荷蘭大肉丸做了很多次後的隨心所欲版。

就和我們煮紅燒肉、牛肉麵或是排骨湯一樣,做的次數越來越多,就越能夠掌握什麼料大概要多少,一切就是憑經驗和感覺。

今天的絞肉,我真的很抱歉我沒有測量準確的份量,但幸好我每次分裝牛絞肉時都喜歡秤重,所以還能寫出大概來。

材料:
牛絞肉380克
豬絞肉幾乎等量,多一些也可以
荷蘭肉丸專用粉 2T(這很難買,沒有的朋友可換成綜合義大利香料+少許鹽和黑胡椒取代)
洋蔥一顆
全蛋一顆
中粉2T
巴西利切末約11/2T
醬油少許
糖少許
切達起司適量



這裡就是全部的材料。

我喜歡在絞肉完成後捏一球,放到微波裡叮熟然後試吃味道。
這樣可以準確掌握口味是否鹹淡合宜。

捏好的肉丸,一部份我先煎成了圓滾滾的肉丸兒(沒有加入切達起司),另一部份我才是要拿來做漢堡排。

漢堡排要圓圓扁扁又多汁流湯,所以我引用了傑米教的方法,在絞肉中混入切達。(相信我,一試成主顧!!!)

因為煎的過程一手油膩,另一手拿著煎鏟,所以過程照從缺。

但有必要提一下我是如何煎的。

含有牛肉的漢堡排在煎好的時候是會略略縮小,同時變的比整形時來得高。

所以整形的時候,我整成了我掌心的大小,厚度約有大拇指指節一節(大概2公分)。

煎的時候,我用不沾的平底鍋,先開中火熱鍋一分鐘,再轉小火加少許油。

這時才放入肉餅。

肉餅放入後,不要動它,因為是開小火,受熱會不均,所以我會不時的把鍋子移來移去讓肉排可以在小火上慢煎。

看到肉排側邊變熟的肉有到1/3高的時候,就可以翻面。

翻面後,肉排就會如我剛說的,慢慢的開始變的小了一些,中間的部份會越來越凸起,那就是快煎好。

定型後,喜歡怎麼翻面就怎麼翻面,但如果怕翻壞了就不要翻太多次。

煎到直至用木鏟輕壓肉排有緊實的感覺就可以了。

ps.因為有切達,所以煎到快好的時候也會有流出一些起司汁,很好判斷喔。





看到了嗎???
漢堡排的邊上有流出的起司漿啊~~~~~

煎好了起司排,當然要配很威的義大利麵麵啊!!!

請出的是我的至愛肉醬……傑米哥哥的紅酒版義大利肉醬

螺旋麵煮好後先拌一些醬汁,盛盤後再淋上滿滿的肉醬,再放上剛剛煎好的漢堡排,最後再做作的放上一小朵巴西利,就完成了。




當然一定要先吃漢堡排!!
看那肉汁奔流的狠勁啊)))))))))))))太沒人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