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大餐:烤全雞

2014112115:12



這幾週都好忙,這週其實也是…有時候,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哈哈哈

星期二早上趕著上了菜市場硬是拎著一隻全雞回家,我好想烤雞啊)))))))))

雞買回來,我才開始想要烤那個版本?

然後就突然想起了省錢上菜,突然想起了某一集的烤全雞~~~

立馬翻出朋友辛苦為我代錄的省錢上菜第4集,喔耶~~~有真人實作,更是超級有動力了。




材料超簡單,胡蘿蔔屑皮切塊、洋蔥一顆切塊鋪在烤盤底。

再把迷送香放入研缽中和橄欖油搗碎,如果家裡沒有研缽可以拿個大碗再用捍麵棍取代,(我就是用這方法,很好用喔~),迷迭香味出來後,再加入鹽和黑胡椒,同時再淋入更多橄欖油後和勻就完成抹雞醬。

接著把迷迭香油抹在雞上,均勻的抹啊抹,雞肚肚也要抹,這樣裡面也能入味。

其實本來雞肚肚裡面還要塞個煮到熱燙的檸檬的,但目前台灣沒有黃檸檬,綠皮檸檬不對味所以我就省略了沒有放。(等到有黃檸檬上市時,一定要再來烤一次。因為真的好好吃。)

至於畫面多的鼠尾草,其實是因為鼠尾草我本來以為要全死光了,但沒想到還有一株活了過來,還抽了好多新葉,但前頭太重使得整株被壓得的有些彎,很擔心那天會從中腰折,所以就摘去了前頭多餘的成葉。
啊不用也很可惜,我捨不得丟,就通通丟到烤雞盤了。

認真的看…就會發現,這個烤雞真的真的超級簡單。
超級簡單啊)))))))))))




送到預熱200℃烤箱,依雞的大小調整烘烤時間。
我今天這隻雞也忘了量重,但雞老闆的雞差不多都是三斤左右大小,所以我還是直接用了傑米說的1小時20分鐘,但怕不保險,所以多加了10分,出爐時看它皮金黃又全無焦皮,我整個開心啊)))))))







有沒有覺得…這個烤雞真的非常美啊!!!好帥~~~

烤雞端到盤上,再夾上烤的好好吃的胡蘿蔔,吸了橄欖油和雞汁,非常讚!
這個雞肉香嫩多汁,肉質細嫩不乾柴…好好吃!
婆婆最愛七里香,她說…烤的太好吃了!



今天的配菜是球芽甘籃,橄欖油先炒香菇後再放入球芽甘籃、鹽和黑胡椒,非常非常的好吃!

老公和小朋友都超愛的!我自己也好得意,國外小朋友不愛吃的球芽甘籃我們家小朋友好愛,好開心啊))))))




淋上也是傑米教的肉汁後,整盤完食!!

然後…非常慶幸…我家這次有留下剩肉和骨頭啊))))))))))))

感謝全家人放雞一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