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機做佛卡夏 and 失敗麵包變身麵包丁丁

2014121815:39



對我來說,玩小p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很有趣,也很美好。

這幾天,它回主人家了,難免有時還是會想著它的好。
真不虧是業界最強!!!!
別問我用過那一台,我只能說…麵包機我唯一就只推Panasonic !!!
 


這篇當然是想念文~~~邊寫文章就會想著……這孩子回主人家後有沒有上班?會不會又住回冷宮了?
真的誠心說一句,玩具買回來就是要玩的,放在一旁晾著,真的好可惜喔~~~~~

回到這週的菜菜。
看照片也知道,這是一顆佛卡夏。
我抱著好奇的心情想,如果用麵包機來試玩看看不知是不是真的也可以一鍋到底。




配方是照量減半的,雖然說小p一般都是打250克的麵粉,但因為這個佛卡夏不需要攪到到出筋,所以我想配方好算為好,於是配方除以二打200克的高粉。

料通通丟進去。

 
 

材料:

 

 
  
高筋麵粉200公克
鹽1/2小匙
速發酵母1/2 t
水150 ml
橄欖油50 ml(但我要承認我是直接淋的,沒有算量)
新鮮迷迭香(rosemary)1小把,取下葉片
好品質的鹽適量

製作開始~~~~~~



選擇了品項30的烏龍麵模式,這個品項模式只有攪打15分鐘。

其實我好像不用打到15分鐘全完的,但…一放下去開始打,我就東忙西忙了一陣,等到想起來…它默默打完15分鐘了~~~~

所以,就…就打完了~~~




15分鐘攪打好後的樣子。




天氣不冷,所以放於室溫基礎發酵至二倍大




發到二倍大後,我再按了一次品項30,攪打至麵團內空氣排出,時間約是1~2分鐘。

接著用手拿出麵團,把攪拌葉片取出。




麵團再放回鍋內,接著淋入橄欖油。




略略按壓使麵團攤平,然後用手指戳洞,再塞入迷迭香。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真的真的好像插秧喔!




這是後發到完成,粉紅色的就是玫瑰鹽啦!!




然後我準備再放回麵包機,選擇使用項22:蒸烤麵包功能。

打算來烤麵包了。

然後…看照片就會知道,這麵包長相秀誇怪怪。

是的,一向沒故障出錯過的小P,竟然在我選按了品項22時,完全不作用!!!以前從來沒有發生過!!!

真的是急煞我~~邊給小P急救的同時,不得已…只好把烤箱迅速開啟,因為預熱不足,我就丟進去烤了,加上烤箱加熱管和小P加熱管位置不同,所以麵包長相略有不同。




很明顯的……預熱不足,後發過頭,麵包根本失敗!!

還有底部的麵包好像吸滿了橄欖油,完全沒有酥脆金黃。

我心都碎了~~~~

如果是以前,這顆麵包的下場 就是去餵小豬!!

但…幸好有傑米哥哥的法寶可以拯救壞麵包!!




也不用等什麼麵包過夜變老麵包了,麵包涼了之後,刀子隨手大塊切切切,然後洒上粗鹽和黑胡椒再拔一些新鮮迷迭香切碎後用手抓兩下,再送回烤箱,慢慢烤乾成麵包丁丁。




噹啷~~~~剛剛出爐時那個沒救的小佛,它回春了!!!!

看起來是不是完全不一樣,又變得超級想吃了呢?!

這方法真是消耗多餘(或失敗)麵包的好方法啊。




當然,照慣例,本人是不會被一點小小的失敗打敗的。

幫小P急救後→就是拔插頭、吹風、放涼。我們從頭再來一次!!!

這次,小P很順利的運轉了品項22。

出爐的小佛佛和上面那顆差很多吼~~~

麵包高度比較矮(這樣才正常),麵包體被橄欖油烤得金黃香酥,麵包頂表面因為加熱管加熱不到,所以麵包頭頂較白。

我很滿意這次出爐的長相啊~~~






翻過來看看屁股,吼吼吼~~~整個金黃香酥,好像有油炸過一樣!!

結果一吃…真的好油啊!!!!!
救命啊)))))))))))))))))))

我想,我還是喜歡油量適當的麵包。哈哈哈哈


  •   外星人 於 2014-12-19 23:33 1F
  • ........棒.....
  • 版主於 2014-12-23 15:14 回覆
    謝謝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