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心得〉小P麵包機:首發~阿薩姆奶茶吐司(附配方)

2014031911:05


這陣子吹起了好大好一陣的麵包風,身邊許多好友都買了麵包機,幾乎清一色都是國際牌。

也是啦~~這台的好評在網路上一直沒有斷過,而且還有許多專用的麵包機書同步推出,可見它紅的程度。

其實我沒有注意過麵包機,但因為朋友有了麵包機之後,常常會來問我一些問題,沒用過的我…只能以攪拌機的角度給予回答,久了…還蠻擔心回答的沒法幫到朋友。

於是…馬麻我向身邊一位買了麵包機,然後瘋狂做了半年麵包後,又默默封機的朋友借來這台夯物來。



這台的開箱文真的超超多,所以…我就拍張美照就算交代過去了~~哈哈,本篇主要在本人的心路歷程啊~~(怎麼感覺是要寫血淚史???)

說到這台機器,每個人都讚好,但我看著它,卻覺得……呃~好陌生!

於是到我家之後,它大概就原封不動的站在那兒三天,直到…老公問我:妳什麼時候要做麵包給我吃???

啊就……說明書一看就頭痛,覺得有看沒有懂咩~~~~~

但老爺發話,再怎麼樣也要先來一顆首發才行。

管它說明書有沒有看懂,我決定硬著頭皮蠻幹~~~

因為沒搞懂機器的運作,但好歹看得懂食譜。

嗯~~~粉都要250克就對了!

想來想去,我想…既然是老爺想吃,那就討好他來顆「阿薩姆奶茶吐司」吧!





啪啦啪啦的算好了配方~~~~,因為是麵包機,所以請出了水手高粉來做,因為水手高粉的吸水性比一般麵粉好,做出來的吐司會比較保濕和柔軟。

如果要使用普通高筋麵粉,水量再減少10西西會較理想。


 
 

材料:

 

 
 
水手高粉   250克

砂糖   15克 (老爺堅持要很甜的)

鹽   2克

速發酵母   1/2 t (一般的烘焙量匙非麵包機所附的粉紅色量匙。)


阿薩姆奶茶    195西西 (幸好老爺沒看到我把剩下的喝掉XD)

奶油    15克
 
 

品項、烤色

 
 
 
2 超軟吐司,烤色標準 
 
雖然沒用過麵包機,但好歹看過不少文章。加上麵包機看起來組合很簡單,…要先裝上攪拌葉片,再加料,然後想辦法卡進機子裡。

幸好這幾個步驟我都會!!哈哈哈

不過,因為玩習慣攪拌機的關係,我第一次用,就把應該先放入攪拌機的奶油留了起來。(先放冰箱冰著)

因為我知道麵包機其中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麵團攪拌完成後的最終溫度會過高,麵團溫度過高,麵團會發的很快。

烤出來的吐司雖然一時之間看起來會很柔軟,但…老化速度會很快,也就是吐司會在出爐後約半天就覺得…「啊,怎麼會變那麼硬、那麼乾啊!」

如果你的麵包機吐司也有這種問題,親愛的,那大半問題就是出在麵團終溫過高,要設法降溫。

第一次試作,我選了5個小時製程的超軟吐司,(忍不住想搥自己…選太久了啦!!!)

也因為第一次用麵包機,所以很認真的守在機子旁,然後…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當麵團開始攪之後的半小時,啊那個酵母怎麼都沒有掉下來啊!!!!!!!(很想用手去扣那個黑豆豆)

啊這個麵團怎麼一直攪個沒完啊?也攪太久了吧!!

麵團溫度已經要把我的理智線逼斷!於是…忍不住的把冰在冰箱的奶油給投了進去~~~~然後看著麵團還是繼續的攪個沒完……

但…整個人開始慌張,啊不會掉酵母,這個麵包烤得出來我跟你姓!
緊急之下,趕快CALL OUT求救~~~~

然後真相大白,品項2的吐司,酵母要很久很久才會掉下去,而且,朋友還安慰我說…「妳放心,那個"咔咔"聲很大的,妳一定聽得到啦!」

掛掉電話,只好耐著性子等~~~第一次還真難熬!!!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咔咔聲",終於………酵母終於掉下去了~~~

但問題也來了……啊這麼晚才掉下酵母到底是那門子的攪拌理論啊?!(突然覺得自己和麵包完全不熟…)

總之,第一顆吐司,就在滿肚子疑問中出爐了。

噗~~~雖然一整個在懷疑中完成,但它長得還不錯,高度和烤色都不錯。

涼了之後,我就馬上放入了吐司保鮮盒中保存。明天早上就可以當早餐了。

奶茶吐司一出爐後,老公像隻蜂蜜一樣繞啊繞的~~嘴裡唸著「不錯啊~看起來不錯啊,聞得到我的奶茶味道耶!」、「明天早餐吃這個嗎??」

呵呵~~有沒有那麼喜歡阿薩姆奶茶啦~~~(老公無敵認真飄來一句:有!!)


第一做的吐司之後,我只能說…完全搞不懂整個過程發生了什麼事。

看來不再多做幾顆是不行了~~~~

註:這篇是首做心情,後面會再PO上我有了很多顆經驗後的操作程序。

關於麵包機的第一次相處心情,我覺得…它真的是一台很方便的機器,料投入後,真的
完全不需要顧」,面板還會顯示出完成時間,真的是很人性化!!

但對於喜歡摸麵團的我來說,真的是閒到發慌……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Angela Li 於 2014-04-24 12:48 1F
  • 很期待你之後的使用心得!!
  • 版主於 2014-04-24 14:07 回覆
    有啊,現在就很認真在寫了~~~(拚命抓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