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杯米完食---雞肉花椰菜椰奶咖哩

2014012700:30




在上一次媽媽煮的咖哩掃光了三杯米之後,媽媽受到了很大的鼓舞(還是驚嚇???),本來很想短時間之內不再煮咖哩的。

可是…就是可是來了………,可是啊…最近的白花菜好便宜好便宜喔,一大朵20~30元,咖哩、白花椰和雞肉是好朋友。

所以媽媽我想做一道不加馬鈴薯但加了許多白花椰菜的椰奶咖哩。

用的咖哩粉一定也當然是花另另家的咖哩香香粉~~~~~


今天用的份量如下:(我真的覺得這份量很誇張)

雞胸肉一付
去骨雞大腿肉一付
白花椰菜一顆
胡蘿蔔一條
洋蔥一顆半
咖哩香香粉5大匙
椰奶一罐半(共600ml)
水適量
鹽、糖適量

這整個量煮起來是一個炒菜鍋滿滿的一鍋!!!

因為份量真的超大,大概像照片中的深烤皿可以裝三次……可能還有剩吧~~~~



放了白花椰菜的咖哩,真的好吃到爆炸!!

花椰菜因為有小火和咖哩一起煨煮,甜味在咖哩汁中都可以很明顯的嚐到,而一大口吃下花椰的時候,會發現滿滿的咖哩醬汁包在白花椰菜上,超爽超滿足!!!

為了怕上回媽媽沒吃到飯的慘事發生,這次直接升等到煮五杯米!!!!!

晚餐時,一共有四大兩小,除了咖哩外,我還炒了一大盤的菠菜,青菜多吃就是對身體好!!!

然後……大家關心的來了………

在一陣兵慌馬亂之後,我家的五杯米…完全的完食,一粒米也不剩!!!!

您沒看錯我也沒說錯,就是----五杯米吃光光!!(我很克制只有吃半碗飯喔…但咖哩吃超多……)

而一炒菜鍋的咖哩,最後約剩下快兩飯碗的量。

我們家真的很可怕吧~~~~~


後記:
當天晚上小叔下課回家後喊餓,小姑微波熱了咖哩,還幫弟弟煮了麵,兩者合一馬上成了「咖哩麵!」

隔天早上聽到老公描述那碗麵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應該再來煮一鍋,我也要吃咖哩麵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