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辣牛腱&橫紋鍋烤節瓜

2014012404:18





每回一有滷味我就喜歡把它們做成炒滷味,這是老公教我的,試過一次後就好愛!

比起什麼加工都沒有的切片滷味吃起來會乾巴巴或是遇到地雷滷的柴柴的,我更喜歡用辣椒、洋蔥、青蔥或蒜苗拌炒的熱滷味。

今年託媽媽的福,買了滷好的牛腱和牛肚給我,這下我可以省點功夫!

這家滷味很好吃,拿來涼拌更是我的菜,不過…有了好吃的滷味,我就想來個炒辣的熱滷味。

去年在松露列車上徹底的認識了節瓜這好物,而最近我又收到了兩條「愛心節瓜」,看著它們我覺得……它們合得來。(樂觀)


在此先提一下需要的……

 
 

材料:

 

 
 
節瓜兩條(約18公分)
牛腱1/4個
木耳手掌心大
大蒜一顆
長型紅辣椒一根
寧記辣椒醬一大匙
糖、醬油、醬油膏(或香菇素蠔油)、水、香油適量

PS.調味料的部份,如果有滷汁的話就用滷汁會更棒喔!!!
 
 

作法:

 

 
 
1.首先是節瓜,我不想就這麼和牛腱炒一塊,我想用橫紋鍋先乾烙一下,這樣的節瓜據說非常好吃,而且節瓜還會變得很華麗!
  我還沒這麼做過呢,好期待~~~~ 
  兩條美美的節瓜切厚片,因為要放到橫紋鍋上烤,所以我覺得切厚一點才會吃得到多汁的口感。
  是真的!
  就光是放在橫紋鍋上乾烤的節瓜就好香喔~~~~然後…我就""試吃""掉半條…(面壁)

2.節瓜邊烤的同時,我則起了油鍋,放入一顆切片的大蒜和切絲的木耳一同放入鍋中拌炒到聞到蒜香。

3.接著放入切片的紅辣椒,這時候放入和油一起炒,辣度會整個大釋放,很爽…也很嗆!!(我的老天爺啊)))))))

4.接著就是寧記辣椒和切片的牛腱一同下鍋了,讓牛鍵裏上油脂、熱度也讓牛腱回溫後,就開始調味…糖、醬油、醬油膏、水……照個人喜好入鍋。

5.因為份量不多,所以全程都是中小火烹煮中…待醬汁略收乾後到還剩一些時就放入乾烤好的節瓜,翻兩下讓醬汁全收乾後就可以淋些香油,起鍋,完成!!!


今天沒有使用我一向喜歡的洋蔥、青蔥、蒜苗而用了木耳,完全是因為我不想要節瓜的風采被搶走,我想好好欣賞節瓜,但只有牛腱和節瓜又單 調了一些,所以請出木耳來多增加一些口感又不搶走兩者的滋味。

這樣炒真的好好吃喔~~~~雖然非常辣!但是,節瓜的香甜卻完全吃得出來,我想…可能和橫紋鍋烤去了多餘的水份有關,節瓜的風味濃縮了呢!

今天就只小小炒了1/4的牛腱,老公非常激賞一直吃,還問我……幹嘛炒這麼少呢!!

好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