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菲的媽媽上菜:紅糟鰻

2013102020:24


上星期回娘家吃飯,突然看到娘的廚房醃了一碗紅糟,嘿嘿……怎麼這麼剛好啦~~~~

松露姐姐做了紅糟,媚姐姐也上了紅糟料理,讓我這個從小就吃紅糟的小孩看了很懷念。

不過…因為我只愛吃紅糟五花肉,鰻魚是本來就不太愛,所以我就沒問媽媽這道料理怎麼煮。

反正……再過20年學也來得及嘛!!!




首先是醃鰻魚,媽媽說她有把鰻魚刺處理掉,所以吃的時候不需要太擔心刺。

醃料除了紅糟是很明顯的材料外,其他還放了什麼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




下鍋煎的時候,媽媽還調了一鍋粉漿裏住鰻魚。

本來我超想問的,但因為忙著玩兩個妹妹的小孩就忘了問。

鰻魚裏粉漿後下鍋半煎炸後就完成了。




看起來很美麗吧!

媽媽說,她很久沒做這一道了,這讓我慶幸自己剛好遇上。^_^

雖然我不太愛吃,但女兒倒是愛的很,都吃了兩塊喔!!!

由於作法和材料不全,當然也就不能上松露列車,可是……寫出來讓大家看看我媽媽的手藝也開心喔。

下回來盧媽媽煮紅糟雞湯和紅糟五花肉!!!!